央广网

九级狂风突袭合肥 建筑工地卷起三工人

2018-07-27 09:45:00来源:中安在线

  7月25日下午,合肥市突然狂风大作,下起了暴雨。来肥打工的范师傅等几名工友在巢湖南路和郎溪路交口附近一钢架饮水棚避雨时,刮来的一阵狂风将他们连人带棚全都卷离了地面,刮倒在数米远的地方。事发后,范师傅和两名伤者被送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救治。遗憾的是,范师傅的哥哥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一阵狂风工人被连棚卷起

  作为合肥市新的东二环,郎溪路南延近4公里到巢湖南路,并在交口处建互通立交。据了解,当日的悲剧就发生在立交桥工地附近。25日19时许,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简单包扎后的范师傅,回忆起事发时那阵大风仍心有余悸。

  范师傅称,当日下午,他和邢师傅等四人到桥下施工,“刚把脚手架搭好,桥下面停电了,接着就下起了大雨。”范师傅说,他们四个就赶紧从脚手架上下来,到桥下一处钢架饮水棚挡风避雨。“那段时间的风特别大,我们几个在棚下都感觉站不稳脚。突然刮来一阵更大的风,直接把我们几个卷离了地面。”范师傅说,“当时我脑子一片空白,半空中我看到狂风把饮水架也刮起来了,等到再睁开眼时,我已经从路东刮到了四五米外的路北,手臂着地时被擦伤。”

  一人身亡两人不同程度受伤

  一同被大风刮起来的李师傅头部受了伤。范师傅看到不远处的哥哥邢师傅伤得更重,整个人着地后昏了过去,他就赶紧拨打了120。很快,120急救人员赶来,将三人送到医院。

  15:40许,三人被送到医院救治。三小时后,手术室的医生告诉记者,50岁的李师傅手臂、耳部和头部都受了轻伤,经过清创缝合已经出院,范师傅的伤势最轻。

  当日值班的李医生称,57岁的邢师傅落地后头部、颈部和胸部受到重创,伤口疑似与钝器或硬物发生过撞击,因伤势过重,院方没能挽救回他的性命。

  目前,邢师傅所在的项目部负责人已赶到医院处理善后事宜。涉事项目部一工作人员对事件详情不愿透露。

  9级风力可吹倒树木和行人

  当日,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台获悉,根据事发地点附近的裕溪路小学自动观测点数据显示:25日14:20前后的瞬时风速达到了22.2m/s,相当于九级风。据介绍,该风力可以吹起或拔倒树木,也可以吹倒人。

编辑: 宋月

九级狂风突袭合肥 建筑工地卷起三工人

7月25日下午,合肥市突然狂风大作,下起了暴雨。来肥打工的范师傅等几名工友在巢湖南路和郎溪路交口附近一钢架饮水棚避雨时,刮来的一阵狂风将他们连人带棚全都卷离了地面,刮倒在数米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