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热门车次基本售罄

2017-04-14 09:04:00来源:央广网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淮河晨刊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铁路火车票预售期最长为30天的规定,目前,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五一计划乘火车出游的旅客,已经可以提前购票了。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小长假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而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等三种线上方式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三种线下方式预售期为28天。因此,目前旅客通过这6种方式,均可购买4月29日至5月1日的火车票了。

  记者登录12306网站,以蚌埠前往上海为例,4月29日,两个黄金时段的高铁班次的所有座位票,已经被抢光。蚌埠前往西安的车票也所剩不多,普通列车还有较多余票可选;开往武汉方向的车票仅有少量剩余。铁路部门表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正好赶上周末。根据旅客出行规律,假期前一天就会迎来出行小高峰。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五一小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