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藏源山南·地球第三极”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山南旅游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8-09-04 08:56:00来源:央广网

  9月3日下午,由西藏山南市人民政府、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安徽省援藏援疆办、安徽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主办,山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合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藏源山南·地球第三极”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山南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推介会由西藏山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方旭主持,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万以学、山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出席推介会。安徽省委组织部、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化厅、省国资委、省经信委、省援藏援疆办、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以及省内各市旅游委负责人,西藏山南市12县分管旅游负责人,以及省内旅游企业、媒体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推介会。

  据悉,近几年西藏山南市在全国各地的无私援助下,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山南的旅游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设施等方面也有了快速发展。此次推介活动,以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的召开为契机,以安徽—山南对口援建为依托,为进一步加大山南市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在安徽主场的宣传推广力度,加强安徽省与山南市旅游行业的沟通合作,加深皖藏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助推山南旅游快速发展,进一步打造“藏源山南”旅游品牌,积极搭建对外开放、客源互送、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

  推介会上山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代表山南市委、市政府致辞,详细介绍了山南的历史、文化,山南的自然风光以及山南与安徽旅游合作的优势。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进一步推动安徽与山南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事业繁荣发展。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万以学在会上致辞,指出:由于自然环境和文化传承的不同,安徽与西藏的旅游资源形成了和谐的互补关系。从人才援藏到旅游合作,安徽与西藏交流联系不断,两地友谊正在不断加深。这一次的推介会也将进一步加深两地的互知,通过进一步的合作,两地旅游行业取长补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此次推介会以藏源山南的历史文化内涵为支撑,现场播放了山南市旅游宣传片,通过推介详细介绍了山南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以及山南精品旅游线路,邀请安徽游客在山南感受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大美风光,感受世界第三极的无尽魅力。为进一步拓展山南旅游客源市场,激发旅行社组织更多游客走进山南,西藏山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现场宣布了《山南市旅游关于飞机切位和火车包厢旅游联合宣传促销办法》等奖励政策。推介会现场还进行了山南特色民族歌舞表演以及抽奖。

  推介会上,山南市人民政府与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了《2018—2020年客源援藏意向性合作协议》;山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安徽万达环球国际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市场合作开发协议》;山南市旅投公司与安徽文旅集团签订《旅游资源合作开发协议》。两地之间的旅游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山南旅游的发展。

  参加推介会的嘉宾纷纷表示,西藏是众多游客向往的旅游地之一,而山南市是西藏历史的源头,是西藏历史文化体验区、生态休闲旅游区,是集雪山冰川、高山湖泊、草原峡谷、人文历史等旅游资源于一体的地方。通过推介会必将进一步加强山南旅游与安徽旅游的合作,携手共同营造山南旅游新热点,激发山南旅游新活力,争取让更多安徽人民了解山南、走进山南。

  推介会后,西藏山南市旅发委与安徽本地旅游企业进行了进一步对接。

编辑: 赵家慧

游·学

9月3日下午,由西藏山南市人民政府、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安徽省援藏援疆办、安徽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主办,山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合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藏源山南·地球第三极”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山南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