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大讯飞斩获SAIL大奖 应用落地引领AI发展浪潮

2019-08-29 15:45:00来源:央广网

 翻译机广受消费者青睐 科大讯飞实至名归荣获SAIL大奖

  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以“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为主题,旨在打造世界顶尖的智能合作交流平台。

  现场,以人工智能“诺贝尔奖”著称的SAIL奖揭晓结果。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 ”荣获应用奖。此外,华为、银河水滴科技、阿里巴巴也经过层层角逐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卓越奖、创新奖和先锋奖三大奖项。

  

  在业内,SAIL奖被视为是最高荣誉,也是人工智能领域国内最高规格的官方奖项。因其规格高、影响大,被誉为AI行业的“诺贝尔奖”。SAIL奖主要是激励全球范围内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方向性技术突破、应用创新,正在或将要改变未来生活的人工智能项目。

  此次获奖公司均为行业领先企业,华为公司目前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2018年全年全球销售收入首超千亿美元,是211家世界500强企业、48家世界100强企业的合作伙伴。

  而银河水滴科技公司曾在2018年提交了人形图像分割方法,获得美国专利授权,这意味着中国步态识别技术再获突破。素有盛名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网上交易市场和商务交流社区,两次入选哈佛大学商学MBA案例,多次被相关机构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B2B网站。

  

  作为与上述三家实力企业并肩的科大讯飞,是国内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行业的先行者。其基于深厚的技术积累,面向巨大的市场需求,推动语音翻译不断走向实用,推出满足不同场景的多形态翻译产品,引领行业发展。

  2018年,讯飞翻译机2.0全新上市,其拥有多语种能力,覆盖95%中国人的出境目的地。并且成为博鳌亚洲论坛首个指定的智能翻译机,更是成为了国家领导人赠礼外宾的“新国礼”。

  在今年618年中大促中,讯飞翻译机获得京东、天猫双平台智能翻译机品类销售额第一。另外一款新品讯飞智能录音笔首征618,就拿下京东录音笔品类中的销售额冠军。足以可见科大讯飞产品的品质和性能获得了消费市场的极大认可,此次获得SAIL应用奖可谓是实至名归。

编辑: 赵家慧

人工智能之窗

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以“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为主题,旨在打造世界顶尖的智能合作交流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