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带上一本好书,走进春天的花海里

2019-03-27 15:19:00来源:安徽出版集团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时节。读一本与春天相宜的好书,来一场春天的旅行,再妙不过了!

  在爱好兴趣中专注生活,是件多幸福的事儿,来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的《种满院植物,安守四季阳光》中寻找另一种生活态度吧~

  

  一辈子不长,要把时间浪费在喜爱的事物上。因为喜欢阳光,所以开了天窗;因为倾心于绿色,所以种了很多植物。是啊,在爱好兴趣中专注生活,这才是人生。

  在合肥,您一定知道紫蓬山,但您知道山上闻名遐迩的始建于三国时代的西庐寺、宋朝的白云寺、五百罗汉雕塑、周瑜读书处、洗砚池等众多与名胜古迹相关的传奇故事吗?

  黄山书社出版的《紫蓬山传奇》讲述了紫蓬山千百年来的神话传说和名人故事,带我们领略更为立体的紫蓬山。春天来了,带一本《紫蓬山传奇》,去踏寻庐阳第一名山的传奇吧!

  春天,是植物复苏竞相比美的时候。看惯了那些花儿、草儿的漂亮外观,对于其中的微观部分,你有着怎样的认知?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的《美国国家地理·植物的异色世界》用震撼双眼的显微照片,揭示植物微观世界令人惊叹的美丽与奇特构造,更有植物学家讲解背后的科学知识及演化历程!是一本青少年不可或缺的科普力作!

  有时候,在游人眼见的名胜风光之外,亦显露着一个体验者在其中的所感所怀。

  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千年之约》是季羡林国内游记的一次梳理,收录了他的一些比较重要的参观游览国内旅游景区的文章,如《火焰山下》《在敦煌》《观秦兵马俑》《法门寺》《登黄山记》,并配以编者注释和图片,以崭新的视角呈现了季羡林散文创作的精髓。读一读,一代大师眼中的神州大地与中华千年文明尽入眼帘。

  好书与美景都不能辜负,在这个季节,还有一些绝美的赏花地。话不多说,花与地点小编都为你找好了,剩下的就是走起啦!

  

  岳西的杜鹃。位于岳西天峡风景区“杜鹃花长廊”即将进入花盛期。3月30日,“中国大别山(安徽·岳西)天峡第二届杜鹃花文化节”即将开幕,将持续到4月28日。

  宣城的桃花。宣城“浴见寒亭·遇见桃花”第一届桃花节将于3月23日开幕,持续至本月30日。满园桃花盛放,如临粉色仙境。

  砀山的梨花。2019砀山梨花节于3月15日~4月15日在世界梨都砀山举行,梨花节期间将举办摄影名家作品巡展、砀山梨花节民俗展演、魅力梨乡地·骑行正砀时皖苏鲁豫四省自行车骑游大会等17项重点活动。

  淮北的杏花。3月16日,2019相山·黄里杏花节在淮北黄里杏山盛大开幕,6000亩的杏林如云似霞,迎来了四面八方的宾朋,送出了别出心裁的盛宴。

  带上一本好书,

  一起在这春天,随心所动!

编辑: 徐鹏

徽版皖韵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时节。读一本与春天相宜的好书,来一场春天的旅行,再妙不过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