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品味融合之美,共赴这场科技盛宴

2018-12-25 17:14:00来源:安徽出版集团

  12月18日,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合肥开幕,安徽出版集团集团旗下多家企业携“科技神器”亮相大会,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省领导到安徽出版集团展区参观】

  集团此次共有7个项目参展,分别是“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时光流影、智慧党员活动室、智慧课堂、豚宝宝交互式幼儿STEAM课程、少儿互动阅读产品,展现了集团在文化和科技融合方面取得的成就,满足了人们文化消费新需求。 

  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携“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亮相展会。

  实验室重点围绕制约我国教育出版数字转型的前沿课题,解决教育资源数字化出版与服务的关键技术问题,拥有发明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55项。

  智慧课堂

  时代新媒体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带着“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智慧课堂”也来参会了!

  实验室以教育内容产品为契入点,研究教育内容产品的线上线下立体开发、探究“互联网+”教育内容产品的服务模式、创新CNONIX国家标准在教育出版领域的应用模式。

  智慧课堂依托“时代教育在线(http://www.timeep.com/)”,通过“云+端”技术,满足学生对教育资源随时随地、个性化移动应用需求,拥有版权电子图书近2万种、试题50余万道、多媒体教育资源容量近5T,内容资源库初具规模。

  智慧党员活动室

  安徽人民出版社参展的“智慧党员活动室”,是在传统出版单位丰富的党建内容资源基础上,通过融合新媒体、新技术,构建有平台、有系统、有内容的智能交互式综合服务系统,为各级党支部提供标准化建设服务。

  通过听、看、读、交互等多媒体立体化的呈现方式,让党员活动室“智慧”起来。

  少儿互动阅读产品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带来的“少儿互动阅读产品”将优质的少儿读物内容通过iPad、手机、智能电视等多终端发布,并以纸质图书融合线上听书的模式,为小伙伴们带来独特的互动体验。

  一个小蘑菇会有什么秘密呢?

  “少儿互动阅读产品”里的故事还有很多,等你去发现哦!

  STEAM课程

  豚宝宝交互式幼儿STEAM课程,来自安徽时代漫游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时代出版)重点实验室改革发展重点项目。

  课程具有智能交互、情境动效、跨多平台和终端适配四大技术优势,成为当今幼儿教育领域课程改革的新方向。

  时光流影

  用户只需一部手机,不用任何排版工具,在车子旁边等候几分钟,即可印成一件文创产品,这是一台神奇的“一键印书车”。

  时代数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时光流影“一键印书车” 是全球最小型移动印刷设备,其依托时光流影平台(www.timeface.cn)自主研发, 核心技术“一键成书”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举个栗子,你一年来的朋友圈,想制作打印出本书,找咱们“时光流影”就可以了!通过网络,自己上传内容,就可一键成书,按需印刷。

  【延伸阅读】

  展览12月18日—24日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持续进行。总面积2.3万平方米,分为序厅、原始创新展区、知识创新展区、技术创新展区、产业创新展区、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展区、军民融合展区、创新人才展区、未来展望展区以及协同产业展区等十大展区,以“原始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的路径展开,同时展示人才战略、军民融合战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成果,以未来展望厅作为美好安徽的憧憬,既呈现过去和现在,也展现未来。

编辑: 徐鹏

徽版皖韵

  12月18日,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合肥开幕,安徽出版集团集团旗下多家企业携“科技神器”亮相大会,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