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书香致远,让新时代阅读之声更动听

2018-07-22 10:24:00来源:安徽出版集团

  央广网合肥7月22日消息 7月的鹏城,被朋友圈的“书博会”刷屏。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19日在深圳开幕。安徽出版集团携国家大奖作品、名家新品力作、畅销长销图书、重磅精品巨著等各类优秀图书1000多种参展。

  安徽出版集团参展的图书中,有安徽教育出版社的《你从梁家河走来》、安徽文艺出版社的《试飞英雄》、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的《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第三辑)》、黄山书社的《在希望的田野上——行进中的“三农”故事》、时代新媒体出版社的《风生水起之24节气的故事》......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出版主业的丰硕成果。

  《你从梁家河走来》在深圳首发

  “你从梁家河走来,你肩扛父亲的嘱托,牢记‘娘的心’,你是黄土地的儿子,你是梁家河的农民。”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先生深情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

   本书是作者程冠军的诗歌集,分上下两篇,由安徽教育出版社推出,新书揭幕为让读者更好地欣赏,本书特别附设了二维码,扫码可以听取朗诵示范音频、学习朗诵技巧,以不同形式传递作品的声情之美。

  徐贵祥作品影视版权整体授权

  2008年,徐贵祥因读书与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结缘,此后便建立密切联系。次年,其作品《四面八方》在安徽文艺社出版。10年后的今天,徐贵祥作品影视版权整体授权时代出版。

  徐贵祥创作出版了《历史的天空》《高地》《马上天下》《四面八方》等著名作品,是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茅盾文学奖等国家级文学大奖获得者。

  据悉,安徽出版集团从成立之初便涉足影视业,至今已拍摄电影3部,电视剧5部,纪录片4部,微电影数十部,其中两部电影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一部纪录片获中国纪录片协会十佳十优奖,多部微电影获得国家和国际大奖。今年,集团加大了对影视IP的孵化和运营力度。

  研讨《行进中的三农故事》

  《行进中的三农故事》丛书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来,中国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新政策推动三农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目前,该系列图书已入选中共中央宣传部对外推广局“外宣出版物”项目,在国内外广泛宣传中国“三农”故事。

  名家读者见面会

  书博会上,安徽出版集团还邀请了作家与读者见面,分享故事。儿童文学家妈妈毛芦芦,女儿汪芦川联袂,写给天下的妈妈和孩子的新书分享,一起来讲述“我和女儿的阅读写作故事”

  小贤菌是一位《我的世界》的资深游戏主播,品学兼优。现场分享时,他提到,学习最关键是找到解题和思考的方式,家长可以用这个游戏来训练孩子,给孩子设立目标,比如建一个物体,能提升孩子的空间想象力和几何计算能力,间接提高逻辑思维能力。

   《老师一定有办法》是辫子姐姐系列作品“辫子姐姐故事星球”中的一册,辫子姐姐郁雨君为书里的主人公安排了一个美丽而温暖的故事......

  “想象力——献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著名作家郭妮携全新力作《幻影游船》亮相书博会。郭妮老师现场分享她对《幻影游船》中想象力元素的解读,以及她的创作心得与写作技巧。不但有分享,现场还有弹唱

  著名深圳籍儿童文学作家郝周携大奖作品《偷剧本的学徒》和新作《黑仔星》走进书博会现场。郝周向孩子讲述小说故事,分享创作心得,探讨阅读体会,启发写作灵感,在互动中,让孩子们获得来自红色主题儿童文学作品的正能量。

编辑: 徐鹏

徽版皖韵

7月的鹏城,被朋友圈的“书博会”刷屏。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19日在深圳开幕。安徽出版集团携国家大奖作品、名家新品力作、畅销长销图书、重磅精品巨著等各类优秀图书1000多种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