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省暨长春市2017年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2017-02-15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2月15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郑颂宇 尚凤武)2月14日,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在长春市双阳区联合举行“吉林省暨长春市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启动了“2017年双阳区家庭服务人员专项技能培训行动”和“2017年双阳区就业扶贫计划”。双阳区人社局与长春博爱中青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吉林省仁康家和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培训协议,并与长春市商贸旅游技术学院签订扶贫助学合作协议;现场为农村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双阳区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和农村电商创业园展示创业项目,同步发放项目宣传资料;组织刚培训结束的“双阳保姆”前往长春市人力资源市场与家政服务用人单位进行对接;组织双阳区人社、司法、安监、工会、妇联、共青团、残联、扶贫办等8个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政策咨询。吉林省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派4名律师现场免费提供法律援助。

  启动仪式标志着吉林省“春风行动”正式开始,并在全省各地全面展开。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时间为2月初至3月末。服务对象包括:有转移就业意愿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有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和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春风行动;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