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星级饭店排强名单公布,黄山白云宾馆独占安徽行业翘楚

2016-12-21 17: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12月21日消息  穿山越岭,山水如画。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内,随着合福高铁开通,赴黄山观光旅游的游客也持续上升,黄山景区的游客数量与日俱增。高铁带动黄山旅游经济快速升温的同时景区周边的酒店生意也因此日益火爆,接待了大量中外游客,年平均入住率达到了50%,每逢节假日客房更是早早地被预订一空。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示2015年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调查排强名单,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宾馆入围“2015年度全国四星级饭店20”,位居第10名,是安徽唯一一家入围四、五星级酒店20强的企业。


  据悉,此次统计调查排强,依据《旅游法》、《统计法》、《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评出了2015年度全国五星级饭店二十强、2015年度全国四星级饭店二十强、2015年度全国三星级及以下星级饭店二十强、2015年度全国星级饭店利税贡献二十强,其中黄山白云宾馆作为安徽省唯一,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四星级饭店二十强。

  2015年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调查排强标准显示,自觉遵守国家和行业法规,统计年度内未受过行政处罚;经省级旅游主管部门审核,统计年度内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重大质量责任事故和重大投诉等为参选的必备条件。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实缴税金、平均房价、平均出租率五项指标中有一项进入全国四星级饭店前30名等指标为全国四星级饭店二十强评选标准。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星级酒店;20强;安徽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