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成都23户居民众筹40万 老旧小区改造成“星级酒店”

2016-02-01 06:57:00 来源:综合

  2016年01月31日,四川省成都市,成都23户业主众筹40万,老小区变身“星级酒店”。历时3个多月施工,位于大安西路56号上河新城小区15栋的改造计划终于告一段落,共计花费40万左右,这笔钱全部由小区居民自筹。

  据了解,该小区建于1996年,作为1期修建的15栋楼业主在1999年前后搬入新楼。“原来恼火到啥子程度?就是出了电梯,头就要碰到电线。”2楼业主殷女士说。说起改造后现状,业主们很骄傲,“感觉新修的小区都没有我们这里漂亮,跟星级酒店一样!”原本老旧失修的楼下防盗门换成了崭新大气的防盗门,增设了安防系统。进门后是3盏亮闪闪的水晶吊灯,楼下还有一套实木家具供业主休息。墙上随处可见字画,这样的砖墙一直延续到了整栋楼9层每一户居民门前。图为焕然一新的楼道大厅。

  有的业主甚至自己还增设了更多:把原本的普通防盗门换成高档防盗门,把楼道间吸顶灯换成水晶吊灯。之所以要改造,6楼业主向先生表示是不得已而为之。“主要是环境太差了,这楼脏乱差占完了。第一,进户有大量裸露悬挂电线,存在安全隐患;第二,小区楼下防盗门年久失修,存在生人进入盗窃风险;第三,进门前烂泥巴路,一到下雨天都是水洼,业主有摔伤风险。”向先生透露,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水质,“原本小区楼下是一个大的水箱,整栋楼居民用水都需要把铁制水管将水箱饮水抽到顶楼再送到各家各户,这样水质有二次污染风险。”图为九楼业主另外出钱改造了自己的大门。

  从1996年建成至今20年,业主向先生觉得不能再忍了。向先生说,关于小区环境,他们也曾向物管多次反映,希望物管能改善环境,但一直没有下文。无奈之下,业主们决定,自己出钱改造环境。图为楼道大门

  “这次改造,附近栋楼的业主些也经常来看,都觉得弄得好,也想弄但没人牵头。”向先生还说,“这次改造,物管方不是特别支持,觉得有点没面子。”最终通过沟通,得到物管的支持。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小区物管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不便接受采访。图为隔壁楼栋16栋的老旧样貌就是以前15栋的样子,灯光昏暗,瓷砖脱落,电线乱搭,卫生堪忧。

编辑:张雷

关键词:星级酒店;业主;众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纽约大学星级酒店迎新生:6小时的讲话也是醉了

美国8月31日,纽约大学SPS学院迎新日在凯悦酒店隆重举行,瞧这布景,是不是很有发布会的范儿呢。今年入读SPS学院的Lina同学,在“发布会现场”第一时间向环球网留学小编发回“现场报道”,一起来会会纽约大学的迎新日吧。

2015-09-02 09:57:00

我国星级酒店客房总数达160多万间 转型压力持续

记者从日前在此间召开的第四届世界酒店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世界酒店论坛上获悉,我国星级酒店客房总数达到160多万间,这些酒店正面临旅游业迅猛发展带来的机遇,以及消费结构剧烈调整带来的挑战。中国饭店业协会副会长陈少川说,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共有星级饭店1.25万家,其中四五星级饭店近4000家,星级酒店客房总数达到160多万间。

2015-07-27 08:47:00

拥有160多万间客房 我国星级酒店转型压力持续

记者从日前在此间召开的第四届世界酒店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世界酒店论坛上获悉,我国星级酒店客房总数达到160多万间,这些酒店正面临旅游业迅猛发展带来的机遇,以及消费结构剧烈调整带来的挑战。中国饭店业协会副会长陈少川说,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共有星级饭店1.25万家,其中四五星级饭店近4000家,星级酒店客房总数达到160多万间。

2015-07-26 1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