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长江中路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2018-10-10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0月10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李源 肖倩)蓝绿相间的停放区,搭配白色边框,这就是长江中路非机动车的“新家”了。央广记者今日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委获悉,为了解决停放区域标线不明显、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庐阳区在长江中路上划定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区域,引导市民规范停放,对于停放在区域外的非机动车,将一律拖移处置。

  10月9日,记者在长江中路大西门地下人行通道入口处看到,一旁人行道的地面涂成了醒目的蓝绿相间区域,边缘用白漆框了起来,框内标着自行车标识、导向箭头,10多辆共享单车和市民的电动车整齐地摆放在区域内。

  “共享单车、电瓶车等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道路通行与市容秩序,也成为长江中路的一大管理难点,除了部分市民意识不到位外,与之前施划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易磨损、不清晰不无关系。”庐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教导员叶亮表示,为此,庐阳区城管委此次采用新工艺对长江中路非机动车停放区域重新施划,边框为白色标线,并用蓝色、绿色油漆进行喷涂填充。

  据悉,“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主要施划在道路沿线的繁华路口、学校、银行、公交站、地铁口等主要人流密集区域,充分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具体施划位置则选择在人行道、行道树树池之间、道路退线区域等不影响通行的地方;并根据长江中路街景将停放区域涂刷上蓝色、绿色清爽醒目色彩,解决市民因找不到停车位置而随意停放的问题。

  央广记者了解到,庐阳区城管委还将建立非机动车专职管理队伍,对长江中路非机动车实行定人定岗管理,有序引导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对违停乱放车辆及时搬放入位。同时,加大责任区管理力度,要求沿街单位承担应尽的管理责任,发挥就近管理的优势,让非机动车形成共管共享的局面。

编辑: 赵家慧

合肥长江中路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蓝绿相间的停放区,搭配白色边框,这就是长江中路非机动车的“新家”了。央广记者今日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委获悉,为了解决停放区域标线不明显、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庐阳区在长江中路上划定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区域,引导市民规范停放,对于停放在区域外的非机动车,将一律拖移处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