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发行全国系统内首张“第三代社保卡惠民服务一卡通”

2019-08-13 09:41:00来源:央广网

  日前,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芜湖市首发全国邮储系统内首张“第三代社保卡惠民服务一卡通”。

  近年来,全省社保卡应用工作快速推进,便民利民作用充分发挥,社保卡作为公共服务的基础设施作用日益明显。第三代社保卡具备102项典型应用,实现人社领域一卡通,参保群众凭借社保卡可以享受人社部门提供的自助查询、各类缴费和待遇发放的基本功能,同时还可直接办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健康、金融支付等综合业务,更加深入地融入百姓的生活,是一张科技惠民、科技利民、融入人们生活的“民生”卡。

  今年3月,芜湖市被人社部列为全国首个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一卡通试点城市。社保卡关系居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造福于民的重大民生工程。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参与其中,为保障发卡成功,成立专职工作小组和科技支撑团队,从政策、流程、技术等多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并在芜湖各县市区设立规范性即时发卡网点、配置即时制卡设备,方便居民就近申领第三代社保卡。目前,该行已在合肥、芜湖两个地市投入了16台即时制卡设备。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专注民生金融、坚持服务城乡居民,以推广社会保障卡为切入点,以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为手段,努力改进社保领域的金融服务,实现了服务社会民生与自身发展壮大的有机结合。据悉,该行在社保卡领域的服务一直走在前列。2012年,该行作为安徽省内首批获得社保卡发行资格的金融机构率先实现发卡,目前已在全省15个地市实现发卡,在47个区县开办社保养老代发业务,社保卡发卡总量突破370万张,每年代发各类社保养老金1600万笔。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省内率先推出社保卡即时补换卡、即时新发卡、银行端单点挂失、一站式激活等创新业务,持卡人仅需到网点一趟,便可同步办理银行端、社保端两方业务,提升客户体验。此外,今年7月,该行在全国系统内首批试点上线手机银行APP电子社保卡签发、扫码支付功能,让持卡人登陆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通过“刷脸”认证后即可申请电子社保卡,办理社保各项业务,也让更多安徽居民享受到“互联网+安徽人社”的普惠便民服务。 (姚启平)

编辑: 徐鹏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发行全国系统内首张“第三代社保卡惠民服务一卡通”

  日前,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芜湖市首发全国邮储系统内首张“第三代社保卡惠民服务一卡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