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唱响大品牌 发展站前排

2019-07-31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31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刘昕怡)近日,邮储银行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行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其中,安徽分行在36家一级分行中脱颖而出,获评并列第一;此外,在716日公布的安徽省银行业协会2019年上半年信息宣传工作情况通报中,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以领先第二名近1倍的信息积分总数,在37家金融机构会员单位中稳居第一名。

  让发展成为品牌的“动力源”,将品牌化身发展的“扩音器”。近三年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秉持普惠初心、牢记金融使命,坚持上下同欲对标干、突出重点精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遵循规律科学干、扑下身子务实干,在转型发展路上接连取得不俗成绩,同时发挥党的宣传舆论阵地的重要作用,以高频次的主动发声向社会各界传递邮储银行金融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在今年6月召开的全国邮储银行新闻舆论暨品牌建设工作会议上,安徽分行作为四家分行代表之一,介绍了新闻舆论及品牌建设与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

  党建引领,高吟正气歌

  在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内部,省分行党委书记和16个二级分行党委书记是其所在机构的“首席客户经理”,负责带队走访政府、园区和企业,更担任着另一个重要角色——“首席记者”。

  两年内,这个“首席记者”团带动全省各级高管就中央关注的金融改革、风险防控、服务创新等重要议题在系统内外进行专业发声,累计发表署名文章、专访稿件超130篇。

  发挥各级党委“一把手”作用,带头传播党的政策主张、树立正确价值取向,一直被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当做一项首要工作来做。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我们肩负着对党和人民的政治承诺,要不折不扣地将党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落实好。”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介绍,透过各级党委班子的主动发声,让全体员工知悉省分行对中央指示的贯彻落实举措、对党的建设的创新工作形式,以保证方向不偏离、执行不走样。

  奏响主旋律,高吟正气歌。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连续三年召开全省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面对300余名高管人员现场部署年度新闻舆论工作;开办由党委书记作为主讲人的新闻培训班,提升金融“笔杆子”采写水平;在重要时点策划党建主题特色宣传活动,如“迎接党的十九大”集中采风、“强党兴行”系列报道、“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宣传等,受到金融时报、人民网、安徽日报等重量级媒体关注并转发;加强对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廉洁教育、纪律教育等常态化宣传报道,引导全行上下同心、步调一致、主动作为。

  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该行在主流媒体刊发党建类主题宣传报道已累计超1100篇。

  

  (党委书记组织培训班讲授新闻宣传工作技巧)

  深潜基层,凝聚正能量

  2018年,中央、省、市级等多家媒体对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的报道,首次突破一万篇。在多数新闻稿件中,“聚光灯”都汇聚在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普通员工身上,一群在坚持不懈奔跑的“追梦邮储人”。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安徽宿州市分部的产品经理——王坤,也在追梦队伍中。

  王坤学习法律专业,毕业后“跨界”进入金融行业。虽“半路出家”,但经过不懈努力,他逐渐由一名信贷“小白”成长为三农信贷业务专家,和团队推动了“水果贷”“劝耕贷”“供销贷”等系列为农便农金融产品在宿州落地,自己也收获了安徽省第三季“最美青工”称号,宿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青年能手”“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通过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通讯员的采访和报道,王坤以自己的一腔热血,擦亮邮储银行“三农”金融服务招牌的奋斗事迹,登上了《中国邮政报》、总行官方微信公众号“邮储银行+”、当地日报,获得了热烈反响。

  

  (王坤实地调查客户生产经营情况)

   “安徽分行转型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每位普通员工的坚持和奉献。”吴祖讲感言,从2008年分行首笔贷款发放,到如今贷款余额超2200亿元,连续三年净增超300亿元,这其中凝聚了7400余名安徽邮储人的心血,也留下了许多生动的服务故事。

   为深入挖掘基层服务故事,该行在全省组建了一支超300人的专兼宣传队伍,组织超40人的记者团赴16个地市采风调研,连续7年开展主题摄影大赛,推出系列报道数十个,累计刊发高质量报道上百篇,收到摄影作品超1200幅,发现了“80后”驻村扶贫第一书记董县委、永葆惠民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罗光明、坚定护航国有资产的清收员崔海峰等一批优秀基层员工,也激发出全行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激情。

  俯身实干,添彩靓形象

  热情与激情,终需成绩作为证明。

  根据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公布的2019年“半年答卷”,可见该行经营发展势头稳中向好:各项贷款净增超260亿元,同比多增近20%,居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内第6位,其中三农贷款、小企业贷款、消费贷款、票据等业务的存量及增量均保持全国系统内个位行列,整体不良率较上年末再次下降,并且获得了总行20182019年个人金融业务跨年度营销活动第一名、2018年全国邮政系统“营销争先”劳动竞赛先进单位等荣誉肯定。

  经营管理工作捷报频传,为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的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肥沃土壤”。

  透过专业媒体记者的报道,可以清晰地看到,在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助力下,许多创富梦想得以开花结果:“蘑界”全国劳动模范创业成功后,做起了扶贫致富“带头人”;“半农人”继承沈浩遗志,驻守小岗村用心经营梨园公社;清华创业学子潜心研发新材料,登上央视舞台获天使投资人青睐;美丽岛“岛主”国外返乡创业,携全家守岛励志发展新型生态农业……

  

  (清华创业学子聂刚参加央视《创业英雄汇》海选赛)

  忠于守护创富梦想的金融人也收获了社会各界肯定。近两年,当地重点主流媒体先后向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颁发了“年度安徽地区助力中小企业融资银行”“安徽金融行业优秀扶贫单位”“安徽区域助力小微典范”等近十个奖项。

  “秉持‘讲到做到,做到讲到’行为准则,我们要求自身一方面要提升服务能力、兑现服务承诺,另一方面强化服务推介、增进银客沟通。”吴祖讲行长说,安徽分行将以服务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目标,持续提升经营服务水平,同时创新尝试组织多样化媒体宣传活动,在全媒体时代讲好邮储服务故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汪称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唱响大品牌 发展站前排

近日,邮储银行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行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其中,安徽分行在36家一级分行中脱颖而出,获评并列第一;此外,在7月16日公布的安徽省银行业协会2019年上半年信息宣传工作情况通报中,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以领先第二名近1倍的信息积分总数,在37家金融机构会员单位中稳居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