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台竞技赛水平 激烈角逐展风采

2019-07-23 09:22:00来源:央广网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举办2019年派驻营业主管技能竞赛

  央广网合肥7月23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龙迪)721日上午,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2019年派驻营业主管技能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共有16家市分行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理论笔试和现场竞赛环节涵盖个人储蓄业务、公司结算业务、现金出纳管理等理论和实务知识,案例展示环节更是以表演的形式生动还原了网点日常工作、风险防控等真实案例。经过多轮激烈角逐,竞赛决出团队奖项六名、个人奖项十名。

  以赛促学练技能。“这次竞赛,使我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让我对营业主管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记者在现场采访到此次竞赛个人一等奖获得者。据了解,此次竞赛是该行今年重点组织开展的一场柜面业务实操与网点运营管理相结合的综合性竞赛,该行通过这种“以赛促学、以赛加技”的形式,掀起了营业主管学习业务知识的新热潮,进一步促进营业主管夯实业务基础、提高业务技能,同时对提升网点运营管理水平、强化风险防控能力也具有重要意义。

  履职尽责有作为。为了深化营业主管派驻管理、加强网点运营管理、防范各类风险,该行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以培训为抓手,切实提升营业主管综合能力,连续两年开展全省派驻营业主管基础业务素质培训大讲堂,并在此基础上于今年3月组织全省75名优秀营业主管研讨培训,通过研讨及时发现和解决营业主管日常履职中的痛点、难点;一方面梳理职责边界,有效强化营业主管履职管理,通过修订营业主管派驻管理实施细则、加强营业主管准入管理、建立营业主管工作评价指标体系等措施,明确营业主管工作职责,强化独立履职,促进营业主管做到“能管”“善管”“敢管”。

  打通“通道”促发展。“自2018年6月全面实施营业主管派驻制以来,我行一直致力于加强营业主管派驻管理,同时积极探索柜员与营业主管系统化培养工作。”该行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分行努力打通营业主管与优秀柜员之间的通道,建立完整的运营人才培育体系,让营业主管有“源头”,让柜员有“活水”。她表示,分行下一步将把营业主管培养成为网点业务“全能手”和风险控制“内当家”为目标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运营管理人才队伍,推动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运营管理工作蓬勃发展。

  

编辑: 赵家慧

同台竞技赛水平 激烈角逐展风采

7月21日上午,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2019年派驻营业主管技能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