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新华学院:举办“媒体开放周”活动

2019-06-18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18日消息 (记者徐鹏)6月14日,安徽新华学院举办的媒体开放周5场集体采访活动全部结束。4天的时间里,来自新华网、中新网、新浪网、搜狐网等30余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及网络“大V”在合肥大蜀山森林公园南麓的这所美丽校园里,寻找社会公众对一所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感兴趣的各类话题。答案的重要性无需赘言,但作为该校一年一次的媒体开放活动,答案之外的故事也不应该被错过。

  “硬核运动员”是如何炼成的?

  “亲身体验”是记者们参加本次媒体开放周的重点。由于地理环境的因素,安徽没有那么多“天然冰”,轮滑冰球项目引起了本次采访团的格外关注。活动首日,采访团首站来到安徽新华学院轮滑场一探究竟。

  顶着头盔,手持球杆,在轮滑球场行进中快速挥杆击球,超乎寻常的惊险、刺激以及很强的对抗性吸引了场外记者的注意力在安徽新华学院轮滑球队队长的认真指导下,记者穿上了单排轮滑鞋慢慢加入场上的学生队伍中,看似简单的一个挥球操作都会让体验者满头大汗,大呼不易。更别说队员们的每日训练还需要头顶烈日身穿沉重的装备。

  “好帅,真的太帅了!”“运动员真的不容易!”体验结束的媒体记者们交流起来。

  2018年,安徽新华学院体育竞赛共获得省级奖项16项,国家级奖项6项。其中轮滑运动项目成果较为突出,参加了亚洲和世界单排轮滑球锦标赛。学校目前已为国家队输送10名优秀运动员,其中冰球4名,轮滑球6名,就在媒体周采访当日,仍有部分队员在国家队训练。


媒体记者采访安徽新华学院轮滑球队

  我们通过先‘轮滑’再‘转冰’来带动冰雪运动。我校从2013年开始推广轮滑球项目,2017年开始参加轮滑冰球项目的比赛。2019年1月,我校和安徽省体育局签订了合作共建安徽省冰球(轮滑冰球)队的协议。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完善训练教学和参赛体系,充分发挥高校办高水平运动队的优势,不光为国家队、省队输送优秀运动员,更希望在冬奥会的带动下,为轮滑、冰球行业培养更多的教练员、管理和运营人员,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安徽新华学院通识教育部副主任何亚梅接受采访时表示。

  “每天7.5万人次就餐,如何保障校园饮食安全?”

  据介绍,学校拥有标准化学生餐厅5家,特色餐厅3家,每家食堂约有60多个品类的大伙菜肴,特色小吃上百种,校区共有师生23000人,每天用餐人次高达7.5万人次。早在2015年,校内的5家学生食堂就已全部完成“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并荣获2018年度市级主管部门评比最高分,在校园食品安全、运行保障等方面安徽新华学院始终保持着严要求、高标准。在校区二期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站里,记者们所有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

  2018年,安徽新华学院与合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建了食品安全工作站,这是合肥市首批建设的12家食品安全工作站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一家在高校内建设的食品安全工作站。工作站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并实行工作时间值班制度,值班人员由校总务处1名主管领导和2名管理人员组成,同时校生活督查委员会学生也参与日常值班工作。

  食堂可视化大厅的屏幕上,从食材进场到清洗,从洗切到下厨,从厨师烹饪到学生用餐,都能清清楚楚地实时观看、全程监管。当天,学校总务处副处长卞国锋带领媒体采访团走进食堂后堂,向记者们讲解了各类流程如何做到统一指挥、集中管理、全程监管,包括食堂人员管理、清洗消毒、冷藏存放、采购调配、食品配餐、物流运送等诸多环节。

  一番发自肺腑的感受 “每一次都看到新变化”

  深入的体验式采访,让记者和“大V”们感慨良多。网易新闻安徽站责编邹璐瑶这些年持续关注教育行业“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但我每一次来,每一次都有新发现、新变化”她说,频频出现的新亮点彰显出学校办学越来越开放,越来越自信。

  敢想敢做、意义重大”新华网记者说,对于气候条件不太适合开展冰雪运动的安徽来说,新华学院的轮滑球队意义重大,为冬奥会的人才储备增添了希望,同时也显示出了学校的远见魄力。

  安青网记者新华学院处处学生为本叫好。他说,从校区的路牌、指示牌、引导牌到餐厅、图书馆、学生公寓,各种细节上都能让参观者感受到,学校非常用心地在为学生打造温馨、便利、人性化、智能化的校园。

  今日头条的记者表示,收获满满的开放周,让她感受到这所院校持续发展的蓬勃脉动。但时间仓促还没有逛够,下次一定要专程来访。

  学校的硬件设施也是媒体朋友关注的热点,活动期间学校全面开放了运动场、图书馆、学生公寓、大学生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亮出“家底”,全面展示学校的办学水平。开放周的行程紧凑、丰富,让记者朋友们真切地了解到安徽新华学院的教学科研、合作交流、后勤运营、以及学生服务和管理。

  

 

 

编辑: 赵家慧

安徽新华学院:举办“媒体开放周”活动

6月14日,安徽新华学院举办的媒体开放周5场集体采访活动全部结束。4天的时间里,来自新华网、中新网、新浪网、搜狐网等30余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及网络“大V”在合肥大蜀山森林公园南麓的这所美丽校园里,寻找社会公众对一所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感兴趣的各类话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