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创资本深融合,2019年创谷汇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2019-05-12 1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5月12日消息(记者 赵家慧)5月10日下午,由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合创汇主办的2019年创谷汇年度盛典——大型资本对接会在中国书法大厦成功举办国内100多家科技型企业代表、50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众创空间负责人和媒体代表等共约300人参加活动。

  省高新投公司总经理、中安创谷董事长谢海在致辞中指出,中安创谷公司始终致力双创服务,搭建项目资本桥梁。创谷汇路演沙龙上会项目中,70%属技术驱动型,90%属硬科技项目。下一步,中安创谷将围绕打造双创“升级版”,进一步完善双创生态圈,做省外、境外创新项目落地的“最佳地接”,为安徽发展引入双创的源头活水 。

  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科创小镇在活动现场正式揭牌。小镇位于合肥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核心区,按照“产业引领、要素汇聚、服务为先、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打造全球一流、全国领先的科创策源地2018年,在高新区统一领导下,中安创谷科创小镇成功入选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活动上发表的《2018创谷汇年鉴》和《2018年合肥市众创空间蓝皮书》是中安创谷双创服务与项目孵化成果的见证。2018年,创谷汇路演沙龙活动成功举办21期,推介项目74个,吸引50余家投资机构参与,7个项目获得融资,融资总额超5000万元。合肥市市级以上(含市级)众创空间达78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19家,省级众创空间备案27家,市级众创空间备案32家,空间总体发展良好

  科创资本新成果,“最佳合作投资机构”隆重揭晓

  中小型初创企业的发展需要资本的助推。2018年,多个项目借助创谷汇资本对接平台成功获得融资,是科创项目与资本深度融合的典型,也是资本方做优服务,推动科创项目发展的新成果。毅达资本、创谷资本、合肥市创新投和合肥高投等10家投资机构荣获“最佳合作投资机构”奖杯。

  科创项目展风采——优质项目现场路演项目资本自由对接

   据介绍,大会遴选的100多个优质项目和参会的50多家投资机构在现场洽谈对接,会议设置了项目展示交流区,方便项目资本进行对接,并设置了科大项目专区,为科大项目做集中资本对接。光阵光电、见行科技、加动健康、氮化铝薄膜等11个优质项目作为参会项目代表现场路演。

  本次活动搭建了一个高质量、开放性的资本对接平台,有效地整合了资本和优质项目资源,为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科创企业的加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鲍玉婵

科创资本深融合,2019年创谷汇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5月10日下午,由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合创汇主办的2019年创谷汇年度盛典——大型资本对接会在中国书法大厦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