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PC制造业中低温环保焊接产业联盟成立,共建绿色制造

2019-01-21 16: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21日消息(记者刘军)中低温环保焊接产业联盟日前在安徽合肥成立,这是是PC制造业首个中低温焊接的绿色产业链联盟。该联盟由联宝科技发起,联合仁宝、纬创、宝龙达等PC制造业领军企业,成员企业产品出货总量在全球PC市场占比超过70%,将推动全球PC制造业绿色发展。

  中低温环保焊接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据了解,中低温环保焊接产业联盟将搭建绿色制造服务平台,整合中低温焊接材料上下游资源,推动中低温锡膏和电子元器件领域绿色材料的开发应用,创新绿色制造关键技术。该联盟将以中低温焊接技术的应用为基础,促进成员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打破壁垒和孤岛,通过探索低温锡膏、低温材料应用新模式,建立信息、技术共享机制,加快推进低温锡膏和低温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的行业标准制定与统一,计划2019年底,初步制定和发布数个PC行业低温焊接统一标准。

  联宝科技电脑主板生产车间

  中低温环保焊接产业联盟理事长曲松涛介绍说,相对于常规的焊接技术,由联宝科技全球首创的PC制造业低温焊接技术,可使焊接的峰值温度下降60℃至70℃,大幅降低了产品生产环节的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此项技术全部应用产品后,将为联宝科技每年节省电能344万千瓦时,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431公吨,相当于每年植树13万棵,对环境保护产生巨大的效益。”曲松涛说。

  另据了解,截至201812月份,联宝科技应用低温焊接技术的产品出货已达150万台。追踪使用该技术的产品售后记录显示,对比常规焊接的产品售后不良率减少了约26%,客户满意度大为提升。

编辑: 鲍玉婵

PC制造业中低温环保焊接产业联盟成立,共建绿色制造

中低温环保焊接产业联盟日前在安徽合肥成立,这是是PC制造业首个中低温焊接的绿色产业链联盟。该联盟由联宝科技发起,联合仁宝、纬创、宝龙达等PC制造业领军企业,成员企业产品出货总量在全球PC市场占比超过70%,将推动全球PC制造业绿色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