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融e购安徽扶贫馆”上线

2018-12-27 10:15:00来源:央广网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胡伟谊,安徽省金融办主任何昌顺出席融e购安徽扶贫馆上线仪式

央广网合肥12月27日消息(记者徐秋韵)由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承办的普惠金融“惠”皖江主题活动,近日在合肥正式启动。启动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融e购安徽扶贫馆”同步上线。

融e购安徽扶贫馆16个市分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展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中国工商银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融e购”电商平台优势,努力探索创新电商精准扶贫新模式、新路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融e购六安扶贫馆

  “融e购”电商平台自成立之初就启动了贫困地区特色产品上线销售工作,目前“融e购”已上线国家级贫困县商户500余家,覆盖21个省区市281个国家级贫困县。

  今年5月,中国工商银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备忘录,着手构建“国有大行+中央媒体+地方政府”三位一体的产业扶贫模式。作为落地分行,安徽省工行积极采取措施抓好协议落实,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关心下,在各级政府部门帮助下,2018年6月六安融e购扶贫馆正式上线。短短数月,申请上线商户超过100多户,经审核实现上线66户;上线商户累计订单数突破5万笔,为六安贫困地区商户、农户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融e购安徽扶贫馆

  在总结六安电商扶贫经验基础上,安徽省工行又进一步打造“融e购安徽扶贫馆”,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电商扶贫。下一阶段,安徽省工行将以“融e购安徽扶贫馆”为平台,深入实施“四个工程”,将金融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一是打造资源聚合工程。进一步深化电政合作、银企合作、银媒合作,系统建设产业扶贫体系,优化扶贫合作与运营机制,推行系列优惠政策,精简商户上线流程,帮助贫困地区的商品走出大山,走向市场。二是实施品牌提升工程。聚焦贫困县地标产品与特色产业,立足地域优势,挖掘产品特色,强化品牌意识,加大培育力度,打造扶贫龙头产业,带动全局发展。三是推动金融赋能工程。发挥大行战略资源优势,将金融扶贫、众筹帮扶引入到扶贫项目中,形成商融互促发展业态。采取“龙头企业或基地+贫困户”、“重点项目+合作组织+贫困户”等模式,积极探索扶贫金融服务新路径。四是开展公益互促工程。购建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将社会公众募捐与商户募捐相结合,通过引入“爱心商品”配捐机制,创造多元化、便捷化公益场景,为慈善组织和爱心人士做好桥梁纽带,实现“融e购搭台、商户唱戏、全民推广、人人参与”的良好公益氛围。

编辑: 汪称

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融e购安徽扶贫馆”上线

央广网合肥12月27日消息(记者徐秋韵)由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承办的普惠金融“惠”皖江主题活动近日在合肥正式启动。启动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融e购安徽扶贫馆”同步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