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欢迎来到巴拿马!”科大讯飞为巴拿马总统现场做翻译

2018-12-05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拿马城125日消息(特约通讯员任萍萍)当地时间12月2日至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拿马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掀开了中国与巴拿马友好交往的崭新篇章。
     当地时间123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的中国(巴拿马)综合品牌展览会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Atlapa展馆举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莅临巡展,在参观科大讯飞展台时亲身体验了讯飞翻译机2.0,并接受了这份来自中国的科技赠礼。

  “欢迎来到巴拿马!

  当地时间123日下午,巴拿马总统巴雷拉来到科大讯飞展台视察。听完中国国际商会相关人员的介绍,他注意到了科大讯飞工作人员手上的一台讯飞翻译机2.0

  “讯飞翻译机可以实现中文和33种语言之间的翻译,包括西班牙语,您可以试一下。”听闻讯飞翻译机支持西班牙语与中文互译后,巴雷拉总统非常高兴,拿起翻译机用西班牙语对在场的所有嘉宾说道:“Bienvenidos a Panamá”!话音刚落,“欢迎来到巴拿马”的中文即刻从翻译机中传出,现场响起了会心的笑声。

  随后,工作人员利用讯飞翻译机,向巴雷拉总统表示了赠送的想法:“我想把它作为礼物送给您,期待未来翻译机可以帮助到中国和巴拿马之间的交流。”听到译出的西班牙语后,巴雷拉总统欣然接受了这份跨越万里、包纳着科技与情谊的赠礼。

  继今年7月在保加利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成果展”上被赠送给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之后,讯飞翻译机再一次架起沟通与友谊的桥梁,展示中国科技凝聚的智慧与力量。

  中国企业携手亮相 精彩不止于此

  作为中巴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在巴拿马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展会,中国(巴拿马)综合品牌展览会此次邀请了26家中国企业参展,除了科大讯飞外,中远海运、中铁建、中交建、中国银行、华为、徐工集团等包括7家世界500强和10家中国500强在内的中国企业也纷纷亮相,为这个中美洲最南部的国家增添中国味道的科技元素。

  讯飞翻译机的精彩表现十分吸睛,在此次展会上,科大讯飞的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系统、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平台和英语听说教考平台等成果也一同展出,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咨询。

  从航运纽带到沟通桥梁

  A.I.技术助力“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今年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已延伸拓展到了阿根廷、智利等美洲国家。作为首个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在本次展会的开幕式上,巴拿马工商部部长奥古斯托·阿罗塞梅纳表示,此次展会展示了中国经济发展成果和中国企业的高端产品,也能促进巴中企业深入交流,并为各企业打开拉美市场大门,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作为连接美洲的桥梁和沟通两洋的纽带,巴拿马对于中国企业走进拉美市场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次科大讯飞与多家中国企业携手参加中国(巴拿马)综合品牌展览会,不仅向外展示了近年高速发展的中国科技实力与魅力,也凸显了民族科技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崭新舞台的信心。

  科大讯飞深耕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研究与发展十九年,不断推进A.I.技术应用落地。讯飞翻译机2.0为跨语言沟通不断贡献力量,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平台连接了许多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人,A.I.在行业的应用则连接了资源分布不均的地区。未来,科大讯飞将持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中国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产品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分享,为推进“世界沟通无障碍”、拓展“一带一路”朋友圈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鲍玉婵

“欢迎来到巴拿马!”科大讯飞为巴拿马总统现场做翻译

当地时间12月2日至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拿马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掀开了中国与巴拿马友好交往的崭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