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合肥多家银行二手房停贷,全国多城房贷利率上浮

2019-08-24 16: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24日消息(记者刘军 安徽台记者蔡薇、合肥台记者汪屹君)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这两天,一则“合肥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利率上浮”的消息广为传播,让很多购房者借贷压力骤增。记者采访发现,不仅仅是合肥,全国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近期都出现上浮。

  这两天,有媒体报道称,从最新摸底的合肥18家银行贷款情况中,包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在内,已有12家银行不做二手房贷款。在建设银行合肥青年路支行,记者向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咨询房贷问题,工作人员直接告诉记者,他们暂时已经无法办理房贷了。“我们是没有额度了,后面的政策不知道,额度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就是额度一直比较紧张。”

  进入下半年,个人房贷端在不断收紧,这给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带来明显影响。合肥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业务员史继先告诉记者,从他们的交易情况来看,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形势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3月到5月份,整个市场行情还可以,从下半年开始,有的银行上半年放款的额度超了,的确是停贷了。从6月份到8月份的业绩相比,下浮应该有30%。”

  除了房贷难办,利率上调也成为广大购房者关注的焦点。合肥市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了20%,有14家银行的二套房房贷利率更是上浮了30%。而包括合肥在内,进入今年下半年以来,苏州、杭州、宁波、大连、长沙等全国多个热点城市的房贷利率都出现明显上调。安徽省清源房地产研究院执行院长郭红兵分析认为,这表明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调控不会放松。“国家还是希望更多的钱流向加工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这种实体经济方面,所以我们估计在未来半年到一年时间内,房地产信贷政策依然会保持严格控制的状态。”

编辑: 徐秋韵

【中国之声】合肥多家银行二手房停贷,全国多城房贷利率上浮

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这两天,一则“合肥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利率上浮”的消息广为传播,让很多购房者借贷压力骤增。记者采访发现,不仅仅是合肥,全国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近期都出现上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