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科类脑董事长刘海峰: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之路任重道远

2019-08-22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22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朱祖伍)8月20日,安徽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暨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专题协商会开幕。会上,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打造产业集群、加速成果转化、加快5G网络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中科类脑董事长、总经理刘海峰从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角度,表达了对安徽省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的看法和建议。刘海峰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但双方在彼此认知、落地过程中存在较大偏差,两股力量的深度融合道路漫长。

  对此,他建议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开放更多的应用场景,“这样可为技术源头提供更多成长环境,帮助中小型人工智能企业解决成功案例少的问题,也利于撮合、引导、促进供需双方达成项目合作,实现场景应用的快速落地”。

  刘海峰说,安徽省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尤其是智能语音、类脑智能和量子信息等核心研究方向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但优势往往在于研发而非应用,做出来的系统离实用、普及的差距较大,造成人工智能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仍有一定困难。

  他表示,希望能从财政投入、政策落地流程等方面加大对成果转化的支撑力度,让更多优质的技术成果更好地落地安徽,并转化为产业。

编辑: 赵家慧

中科类脑董事长刘海峰: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之路任重道远

8月20日,安徽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暨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专题协商会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