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加快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对接会在安徽淮北召开

2019-07-29 2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淮北7月29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黄顺)7月29日,淮北市委、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在淮联合举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加快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对接会。当天,专家学者们实地考察陶铝新材料产业基地,并围绕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共同开拓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美好未来座谈交流、出谋划策。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参加考察和对接会。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航空航天、铁路船舶、汽车制造、机械装备、电子科技、金属材料研究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知名高校、大院大所、央企民企负责人和技术团队。

  

  会上,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指出,此次对接会是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体现了淮北市委、市政府与上海交大强烈的政治自觉、敏锐的机遇意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姜斯宪则表示,上海交大将全力以赴支持陶铝新材料研发及产业成长,使之成为淮北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在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同时,共同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成功案例。

  

  黄晓武说,淮北将充分汲取此次会议的新视野、新观点,认真梳理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对接各企业,依托陶铝新材料,打造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新材料的策源地和生产基地。

  

  戴启远会上致辞时说,淮北将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样板,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期间,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王浩伟介绍了陶铝新材料研发及应用情况。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淮北市聚焦打造千亿陶铝峰目标,把陶铝产业放在淮北产业发展的首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并高位推进,坚持研发与制造并重,加快编制产业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产业人才集聚,全力以赴推动陶铝产业实现爆发式增长,打造国家航空材料生产基地、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为奋力开创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注入强大动能。

  为了搭建高端平台,淮北市组建上海交通大学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并在上海和淮北设立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和产业化中心。推动相邦复合材料公司与中国商飞北京研究院、西南铝业等签订合作协议,成功中标国家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建设项目。成立陶铝新材料柴油发动机领域应用产业联盟,推进陶铝新材料在柴油发动机及其零部件方面实现研发、生产、应用一体化。

  据了解,目前淮北市陶铝新材料一期产业园已具备50万只陶铝高性能活塞、26万套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和5000吨陶铝新材料生产能力,二期产业园的2条汽车轻量化零部件生产线、4条全自动活塞生产线建成后,年产能将分别提升至300万只和150万套。

编辑: 徐秋韵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加快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对接会在安徽淮北召开

7月29日,淮北市委、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在淮联合举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加快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对接会。当天,专家学者们实地考察陶铝新材料产业基地,并围绕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共同开拓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美好未来座谈交流、出谋划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