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对老龄化 安徽建立老年大学(学校)5882所

2019-06-26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26日消息(记者张秋实)记者日前从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安徽60岁及以上人口1159.7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8.34%。未来一段时间,人口老龄化特征将更加明显,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和学习需求日益增长,发展老年教育的形势和任务更加紧迫。
  老年教育是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方位、多举措推动老年大学、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全省老年教育办学条件逐步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稳步提升,有力促进了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截至2018年底,安徽建有老年大学(学校)5882所,其中,基层老年学校5760所;在校学员66.5万人,参加远程教育的学员22.9万人。
编辑: 赵家慧

应对老龄化 安徽建立老年大学(学校)5882所

基层老年学校5760所;在校学员66.5万人,参加远程教育的学员22.9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