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需要女娲补天!安徽太湖全力投入抗灾

2019-05-25 17:48:00来源:央广网

  

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截图

  央广网安庆5月25日消息(记者徐鹏 太湖县融媒记者叶玲玲)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称,今8时至14时,安徽安庆太湖县最大降雨量达266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98毫米(9-10时)。连中央气象台都“担忧”地说,需要女娲补天么? 

   

  

  太湖县全力投入抗灾工作(太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5月25日,安徽省太湖县出现强降雨天气。截止当天中午14时,该县各乡镇降雨量较大。其中200毫米以上乡镇4个,100毫米以上、200毫米以下乡镇4个(包括城区),60毫米以上、100毫米以下乡镇5个,其余乡镇均在60毫米以下。

  

  太湖县全力投入抗灾工作(太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强降雨天气出现后,该县防汛指挥部及时组织县应急局等成员单位开展防汛工作会商,分析水雨情,部署工作巡查,有序组织群众转移。

  

救助水淹区群众(太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成暴雨袭击太湖县,城区一片汪洋(图片来源:安徽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

  太湖县水利局派出了3个防汛指导工作组,奔赴山畈区15个乡镇开展防汛巡查,重点对在建工程、水库、中小河流等指导防汛度汛。县住建局出动抢险人员20余人,挖掘机3台、铲车2部、抽水泵4套,清理路面水毁垃圾,疏通管道,挖掘临时排水明沟。消防大队、县交管大队、县供电公司等均及时安排人员在一线,参与转移人员、疏通道路、抢修电路。同时,该县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全县共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27户63人,转移城市内涝群众 80 人;及时对晋熙罗河、小池陈名、寺前红旗等15座超汛限水库开闸泄洪;及时启动了花园圩一排、二排5台机组开机排涝。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太湖县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

  1、出门时请关好门窗,关闭好电器,最好切断电源。

  2、阳台摆放的物品和室外晾晒的衣物及时收回,以免吹落砸伤他人。

  3、尽量不要靠围墙、建筑物行走,防止建筑倒塌、高空坠物等危险。

  4、雨天路滑,控制车速防止追尾等事故的发生。

  5、雷雨时尽量不使用电视机、室内热水器、电脑等电器,并拔除电源插头。

  6、使用手机及其它户外通讯工具时,请注意防雷安全。

  7、雷雨天气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如在野外,尽快远离危险的地方。

  8、加强自身防范,做好防风、防雨等保护措施。

  9、暴雨出行,注意观察,绕开有水流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窨井、地坑。

编辑: 赵家慧

不需要女娲补天!安徽太湖全力投入抗灾

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称,今8时至14时,安徽安庆太湖县最大降雨量达266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98毫米(9-10时)。连中央气象台都“担忧”地说,需要女娲补天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