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系统主体设开始吊装

2019-04-09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9日消息(记者徐鹏)4月8日上午,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系统主体设备吊装仪式在安徽合肥举行。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致辞并宣布质子治疗系统主体设备开始吊装。

  记者了解到,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合肥离子医学中心项目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创新平台之一,自2016年启动建设。即日起,进行质子治疗系统设备安装调试,预计今年年底,质子治疗系统第一个旋转治疗舱安装调试完毕,进入临床验收阶段。

  据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安徽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质子治疗是肿瘤放疗领域的“高精尖”技术。作为质子治疗系统主体设备的Probeam超导回旋加速器的吊装是质子治疗系统安装过程中最具挑战性的环节,对于项目建设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标志着质子治疗系统进入全面安装、调试和验收阶段,项目建设也将进入以医疗准入和临床治疗为主的阶段。

  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储小彬告诉记者,质子治疗中心建成后,每年将治愈2000多名癌症患者,对打造安徽地区的民生工程有着深远意义,并将推动国内质子治疗领域的建设。

编辑: 汪称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系统主体设开始吊装

4月8日上午,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系统主体设备吊装仪式在安徽合肥举行。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致辞并宣布质子治疗系统主体设备开始吊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