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太平猴魁“试水”电商 线上销售额已近三成

2017-04-17 16: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4月17日黄山消息(记者徐鹏 实习生李梦迪)日前,名茶太平猴魁在其核心产区——黄山市黄山区新明乡猴坑村正式开园采摘。央广网记者在开园仪式现场了解到,当地茶商近年来积极转变营销模式,不仅在全国多个大中城市开设太平猴魁实体体验店,还尝试网上售茶,销售额突破千万。

  线上销售额有望突破三千万

  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太平猴魁与其他名绿茶开采早、赶早市恰恰相反,开园最迟,上市最晚,太平猴魁的上市,也标志着全国各地绿茶已进入全面开摘阶段。

  近年来,太平猴魁的销售模式发生了不小转变,茶商们在国内部分大中城市开设了多家太平猴魁实体体验店,同时加大与各地茶企的合作,利用网络销售平台,不断提高太平猴魁的市场份额。

  央广网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通过打通互联网销售渠道,太平猴魁近两年通过网络的销售量已达到两三千万件。根据方继凡的介绍,目前网络销售份额已接近猴坑茶业有限公司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今年预计能达到3000万元。

  新茶价格今年稳中略升

  黄山区新明乡猴坑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山市猴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继凡告诉央广网记者,“今年开园只有小部分,大面开采要到20号,比去年要迟个四五天。”不过他也表示,因为天气降水等因素,今年茶叶的品质比去年稍好“应该不会减产”。

  据方继凡介绍,因为今年开园量少,今年的茶叶价格前期可能有所上涨,相较于去年来说,“估计要涨5%-10%左右吧”,品质较好的毛茶价格会达到6000元/斤左右。

  新茶销售旺,最开心的莫过于猴坑村的茶农们了。开园当天,猴坑村猴村村民组里热闹非凡,来自各地的茶工,忙着采茶制茶。“今年我家请了38个茶工,比去年增加4个人。”村民方观九坦言道,“收入大概也要比去年高一点,估计能到七十几万。”

  据了解,十年来,当地通过实施品牌战略和质量提升工程,目前黄山区的太平猴魁已有4个省级著名商标,4家龙头企业,茶农亩均收入超过了5千元,位居安徽省首位。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黄山;太平猴魁;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