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到2021年安徽省外贸进出口600亿美元

2017-03-31 08:42: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报道,正在进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三十七次会议上,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向大会作了《关于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省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达到65.5亿美元,增长10.9%。今年,我省将力争引进5至7家世界500强。

  张箭在报告提到,2016年安徽省实现进出口443.8亿美元、下降7.2%,降幅与全国基本持平。今年前2个月,全省进出口实现了较快增长,达到65.5亿美元、增长10.9%。目前,我省进出口经营权企业达到2.5万家,进出口实绩企业超6000家,年进出口额过亿美元、过10亿美元的企业分别达到60家、6家。奇瑞乘用车年度出口量连续14年保持全国第一,与我省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222个。

  计划到2021年,全省实现外贸进出口600亿美元,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90亿美元,累计实际对外投资100亿美元,累计引进境外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突破100家,建成综合保税区4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6个。力争全省新增备案登记企业累计突破1万家,新增境外企业(机构)500家以上。

  大会上,省人大财经委也出具了一份《关于发展外向型经济的调研考察报告》。报告在充分肯定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提出一些问题。调研报告建议,我省要依托行业龙头企业,引导和推动产业关联的企业集群式“抱团出海”,拓展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建设成果。科学定位我省口岸功能,加快省内特别是沿江港口企业的整合,研究组建沿江港口投资运营集团。同时,建立统一的“走出去”信息服务平台,为企业对外投资及承包工程提供信息服务。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外贸进出口;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