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民工子女入学“零门槛”

2016-10-09 08:33:00来源:安徽日报

  

    9月23日,在合肥市农民工子女定点学校嘉和苑小学里,刚入学的农民工子女跟随老师朗读课文。目前该小学共有学生1349名,其中农民工子女490名,占比近四成。

  从2010年起,安徽省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凭父母务工、经商等相关证明,就能和城里孩子一样划片就近入学。“免试、免费”的原则,让进城务工农民的随迁子女无障碍入学、升学。

  去年5月,安徽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将进城农民工随迁子女的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纳入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义务教育阶段以入公办学校为主,混合编班,跟城里学生一样就读、一样升学、一样免费。 2013年至2015年,我省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免费义务教育的人数分别为26.9万、40万、46万,惠及人数明显上升,这也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小候鸟”能够与父母一同进城生活,接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农民工;子女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