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民工遭欠薪一年半 申请强制执行10余天讨回

2017-03-30 09:36: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农民工遭欠薪一年半 申请强制执行10余天讨回

农民工领到被拖欠的工钱

  “哥哥因脑出血还在福州住院,对方欠他1.5万元,欠我1万元,没想到这笔欠薪还真能要回来……”昨日上午,硚口区法院三楼会议室内,农民工李波泉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兄弟俩在汉打工的2.5万元血汗钱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2015年3月,李波泉等24名农民工在包工头洪某的带领下,在一家建筑公司承建的建筑工地从事外墙贴砖工作。当年8月,工程完工后,洪某及劳务公司尚欠他们21.8万元迟迟未给。

  2016年8月,李波泉等向硚口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洪某、劳务公司、建筑公司三方支付拖欠的工资。经法官调解,几方达成调解意见,洪某等三方同意在2017年1月23日前支付劳务工资。然而,到了今年3月初,对方却连一点付薪的动静都没有。3月14日,李波泉等人向硚口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洪某、劳务公司和建筑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同时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3月23日,制作、签发执行文书,并依法扣划了其账户内的相应款项。

  当24名遭欠薪的农民工接到法官电话时,惊喜不已,没想到法院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将款项执行到位。

  在昨日上午的集中发放活动现场,从上海、广州、重庆以及江西赣州等地赶来的17名农民工,从执行法官手中领取了执行款15.7万元。另外7名农民工因无法来汉,执行法官表示将通过委托代领、汇款等形式,确保发放到位。(记者余皓 通讯员余皓 朱娅敏 陈诚 实习生张昕露)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农民工;强制执行;执行通知书;欠薪;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