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郎溪: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打造“水陆空”立体交通大格局

2019-07-04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宣城7月4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阚和 余克俭 苏醒2019年6月28日,芜申运河定埠港开港试运营,开辟了便捷、经济的水上通道,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标志着郎溪县开启了通江达海的崭新一页。

  2019年6月15日,商合杭高铁郎溪段钢轨铺设正式开始,预计在2020年运营,通车后将极大促进郎溪县与长三角地区的互联互通,将成为郎溪县融入沪苏浙经济圈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2019年6月26日,东部机场集团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郎溪城市候机楼正式运行,定点发车、定线运行、定时直达,极大的方便了航空旅客出行,开启了郎溪发展空运经济的先河。

  开启水运“黄金时代”

  定埠港所在的“黄金水道”芜申运河是长三角地区“两纵六横”高等级航道的重要“一横”,横跨安徽、江苏、上海两省一市,全长296公里。

  郎溪县境内定埠河段航道全长3.12公里,为III级双线航道,通航能力1000吨。定埠综合码头位于郎溪县梅渚镇定埠村,是在原芜申运河马宣段定埠服务区的基础上改建定埠综合码头,增加港口功能,总投资4.6亿元,设计年吞吐量255万吨,年通航能力290万吨,共有8个500吨级兼顾1000吨级泊位。

  定埠综合码头主要为郎溪县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企业原料及生产成品运输服务,承担矿建材料、钢材、纺织、机械设备等货物的装卸和中转运输业务,对我县工业企业尤其是进出口企业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畅通融合发展“动脉”

  商合杭铁路是国家铁路建设“八纵八横”的重要一纵,是连接我国华中和华东地区的重要高速铁路干线。建成后,北可接合肥、北京,西可至成都、西安,东经湖苏沪客专和沪杭客专直达上海、杭州,我县陆上交通将真正做到四通八达,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在县内交通方面,G318宣十线一级公路郎溪段改造工程、建平大道五期工程、G50郎溪南出口改扩建工程、G318十字至广德分界山段改扩建工程等我县2019年政府报告中的“十大交通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推进。

  郎溪县正以道路交通为经济发展的“动脉”,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农业、文旅产业发展为重点,突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毗邻县市道路交通、绿化亮化工程,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G60科创走廊建设。

  开启空运经济的先河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是江苏省和南京市的门户,是国家主要干线机场、一类航空口岸,华东地区的主要货运机场,是国家大型枢纽机场、中国航空货物中心和快件集散中心。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郎溪城市候机楼位于郎溪新客运站内,具备候机、值机、信息查询、行李托运等登机前除安检外的全部服务功能。专线服务,定点发车、定线运行、定时直达,将极大地方便航空旅客出行,节约时间和出行成本,提供快捷、便利、实惠的航空服务。

  今后,郎溪外出市民、投资客商将享受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我县更好地利用自身区位优势,更加充分地发挥集聚辐射的功能和优势,进一步活跃交通运输市场,为郎溪的发展带来更多的人气和商机。

  各项交通设施的建成,标志着郎溪县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通过各项措施的逐步实施,交通状况的不断改善,县将在水、陆、空各领域发生更大变化,“水、陆、空”立体交通的大格局,必将对我县深度接轨苏南、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郎溪的发展将会步入一个更加辉煌的时代,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 徐鹏

郎溪: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打造“水陆空”立体交通大格局

  央广网宣城7月4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阚和 余克俭 苏醒)2019年6月28日,芜申运河定埠港开港试运营,开辟了便捷、经济的水上通道,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标志着郎溪县开启了通江达海的崭新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