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高奖30万元 阜阳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出台

2019-06-18 07:52:00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阜阳市正式出台《阜阳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举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举报人最高可获得奖金30万元。

  《办法》明确,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工程施工、消防、水上交通、油气管道、民爆物品、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城镇燃气、粉尘涉爆、金属冶炼、旅游、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重点包括:没有获得有关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证照不全、证照过期、证照未变更从事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未依法取得批准或者验收合格,擅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关闭取缔后又擅自从事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停产整顿、整合技改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和违反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规定的。

  未按国家有关规定对危险物品进行管理或者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禁止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的;未依法开展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或者未依法开展职业病危害检测、评价的。

  生产安全事故瞒报、谎报以及重大事故隐患隐瞒不报,或者不按规定期限予以整治的,或者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发生伤亡事故后逃匿的等。

  根据举报事项的价值、确凿程度和举报人协助调查情况,对实名举报人给予1000元至30万元不等的奖励。多人多次举报同一事项的,经核查,给予第一个做出有效举报的实名举报人一次性奖励。

  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均有权举报事故隐患或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向市应急管理局举报的,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拨打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0558-12350;邮寄信函(具体地址:阜阳市双清路10号,阜阳市应急管理局收,邮编236031);发电子邮件(邮箱为fysaqscjb@163.com);发传真(传真号码为0558-2172662);走访(举报人可直接到市应急管理局口头或递交书面材料)。

  此外,举报人也可通过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微信、手机APP进入“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平台”,直接向省应急管理厅举报。

编辑: 徐鹏

最高奖30万元 阜阳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出台

  近日,阜阳市正式出台《阜阳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举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举报人最高可获得奖金3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