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宣州:“非遗”皖南皮影“牵手”普法宣传

2019-06-16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宣城6月16日消息(记者 鲍玉蝉 通讯员 东平)“不管是在农民舞台,还是在市民广场,我们班子创作的普法皮影戏每到一个地方演出,群众都很欢迎,可以说是场场爆满、掌声不断。”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宣城市宣州区水东老街的皖南皮影博物馆,该馆馆长、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皮影戏传承人何泽华一边介绍这段时间新编的普法皮影戏演出情况,一边向大家展示演出中出现的一些栩栩如生的皮影人物形象。

  何泽华提到的普法皮影戏,就是宣州区司法局联合皖南皮影博物馆,推出的一部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的普法皮影作品。它讲述了某团伙势力欺压群众、危害一方营商环境,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打击、社会公平正义得以维护的故事。

  虽然是走南闯北几十年的资深民间艺人,然而何泽华在接到这个新任务时,却一点儿也不敢马虎。从2019年春节前着手准备到4月份正式演出,何泽华用了两个多月时间,认真收集案例信息、体会人物心理、构思矛盾冲突、仔细打磨剧本,并专门制作了系列皮影人物。为了达到最佳效果,他和搭档们反复排演了20多次,最终才有了向公众推出剧目的底气。

  截至目前,何泽华已经转场宣州区水东镇、孙埠镇等4地演出,让3000余名父老乡亲大饱眼福。“唱皮影戏宣传普法,大家喜闻乐见,”采访中,一些观众表示,“这对我们增强法律意识有很大帮助促进作用。”

编辑: 张宣剑

宣州:“非遗”皖南皮影“牵手”普法宣传

“不管是在农民舞台,还是在市民广场,我们班子创作的普法皮影戏每到一个地方演出,群众都很欢迎,可以说是场场爆满、掌声不断。”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宣城市宣州区水东老街的皖南皮影博物馆,该馆馆长、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皮影戏传承人何泽华一边介绍这段时间新编的普法皮影戏演出情况,一边向大家展示演出中出现的一些栩栩如生的皮影人物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