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来安:扶贫济困显真情,雪中送炭暖人心

2019-05-22 1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滁州5月22日消息 (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孙骏“我不会说话,说再多也表达不了我的心情,我真心感谢党和政府、人保财险公司和村干部对我们家的关心,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家的天就塌了,”近日,来安县施官镇龙山村贫困户郑明华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扶贫济困显真情,雪中送炭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人保财险来安分公司负责同志手中,并动情的说道,“我们真不知道该如何报答,这面锦旗也只能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

  2013年,郑明华患脑梗不能干重体力活,妻子余恩明是智力二级残疾,儿子郑传强刚刚成年还未成家,一家三口生活困窘,无奈之下向村里递交了贫困户申请,并被识别为贫困户。但在各项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家里境况逐渐改善,郑传强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一名厨师,每月收入6000元,于2014年稳定脱贫,家中也盖上了楼房。但天有不测风云,今年312日,刚刚新婚不久的郑传强不慎从二楼意外跌落,随及被送往滁州一院救治。经诊断,大腿根盆骨骨折,手和腿严重摔伤。因抢救及时,生命无忧,但高额医药费,也让新婚的小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甚至有了返贫的风险。龙山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支荣鑫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郑传强家了解情况,耐心安抚,鼓励治疗,并安排余恩明从事村公厕保洁工作,为家里带去一份收入,以解燃眉之急。同时积极联系镇扶贫工作站、县扶贫办和人保财险来安分公司等单位,帮忙对接,整理资料,申报大病救助,加快各项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最大可能减轻医疗支出压力。

  记者了解到,2018年,来安县扶贫办在为贫困户代缴城乡居民保险、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的基础上,携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安支公司,共同推进来安县2014—2015年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扶贫求助保险实施方案,为贫困户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并从20188月起正式实施,进一步创新金融扶贫机制,加大保险支持精准扶贫力度,织起健康扶贫保障网,建立完善防止贫困人口致贫返贫机制。正是这项政策的实施,让郑明华一家摆脱了困境,也看到了希望。郑明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8万多元的医药费,医保报销了2万元,意外保险报销了6000元,商业保险报销了 44618元,我们自己只支付了5000元。保险公司还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从申请到理赔仅用三天时间,赔偿资金就已经打到卡上了,让我们真正松了一口气。”

  514日上午,人保财险来安分公司负责同志贲雷一行带着米油来到郑传强家中,对理赔工作进行回访。贲雷表示,“收到锦旗,令我们感动,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对脱贫政策的认可。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多尽一份力。”

  据悉,目前郑传强身体恢复状况良好,对未来的生活也是充满信心,“有这么多的人关心我们,帮助我们,我一定积极进行康复锻炼,争取早日返回工作岗位,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努力拼搏。”

编辑: 徐鹏

安徽来安:扶贫济困显真情,雪中送炭暖人心

  央广网滁州5月22日消息 (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孙骏)“我不会说话,说再多也表达不了我的心情,我真心感谢党和政府、人保财险公司和村干部对我们家的关心,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家的天就塌了,”近日,来安县施官镇龙山村贫困户郑明华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扶贫济困显真情,雪中送炭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人保财险来安分公司负责同志手中,并动情的说道,“我们真不知道该如何报答,这面锦旗也只能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