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宣城市宣州区:宣木瓜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3-18 15:02:00来源:央广网
     3月17日上午,伴随着欢天喜地的腰鼓声,宣城市宣州区新田镇第二届宣木瓜赏花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此次宣木瓜节将持续到24日。
  新田镇地处宣城市南郊,是宣木瓜的主要原产地,远近闻名的“宣木瓜之乡”,同时也是梅氏文化的起源地。梅清大师与其夫人陵墓——梅清墓坐落于此。
  “木瓜处处有,而宣城者为佳”,区别于普通木瓜,宣木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含有十九种氨基酸、十八种矿物微量元素,以及大量维生素C,被评为“十大皖药”。近年来,新田镇加大对宣木瓜的种植研究,截至目前,新田镇的宣木瓜种植面积达到4000余亩。
  “乡村振兴需要给乡村带去文化,为乡村提供产业支撑” 在现场观看演出的新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立恒说道, “接下来我们将以宣木瓜赏花文化旅游节为契机,整合新田镇旅游资源,做大做强宣木瓜产业,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觉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气象。” (夏丽丽)
编辑: 赵家慧

宣木瓜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日前,伴随着欢天喜地的腰鼓声,宣城市宣州区新田镇第二届宣木瓜赏花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此次宣木瓜节将持续到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