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淮北举行《“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赠书仪式

2019-02-16 17: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淮北2月16日消息(记者徐鹏)2月15日上午,《“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赠书仪式在安徽淮北举行。淮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顾文参加赠书仪式,并为该书作者张秉政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一书近60万字,以古运河时的通济渠、永济渠为中心,记述了两渠的渊源和演变,考察了通济渠的古代风貌(如水流、变迁、设施和漕运管理等)和沿岸风物(如民风民俗、古代陶瓷等)。该书还大篇幅介绍了两渠沿岸约20个城市,涉及古代这些城市的方位、经济、名胜、风土人情和历代名人等。

  书中集中了大量的考古研究成果、历史记载的资料,沿岸人民口口相传的故事,将大运河历史与现状、大运河生态环境变迁及沿岸风土人情等进行全方位展示,为传承千年运河文明做出了应有贡献。

  据作者张秉政介绍,2013年,他发起“行走隋唐大运河”活动,带领团队对隋唐大运河沿线5省2直辖市和30余个地县市境内的大运河古道进行实地考察,历时五年编著完成《“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

编辑: 徐秋韵

安徽淮北举行《“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赠书仪式

2月15日上午,《“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赠书仪式在安徽淮北举行。淮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顾文参加赠书仪式,并为该书作者张秉政颁发荣誉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