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志愿服务让江城越来越“暖”

2018-12-19 09:57:00来源:芜湖日报

  今年以来,芜湖市志愿者队伍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营造全社会关心公益、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

  在张家山零距离便民生活服务中心,家住扬子新村的80岁老人周传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视力测试,并获赠了一副老花镜。每周二上午,零距离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都会来到这里,为社区老人提供视力测试和推拿服务。该团队成立2年来,已经拥有注册志愿者152名,除了每周二在张家山社区提供定点服务,每月28号还在观岚社区、大富社区等5个社区提供公益便民服务。磨刀磨剪子、义诊、视力测试、给大家缝缝补补,这些事情看起来很小,却深受居民欢迎,零距离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一伟介绍说。

  新芜实验学校位于新芜经济技术开发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多,为帮助前来就学的孩子快乐成长,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该校建立了志愿服务基地,定期组织志愿者前来教授体育、音乐、美术、科技等课程,丰富了学生视野。四年级学生汤佳怡每周都有一节课的时间,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音乐学习,她告诉记者,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教会了我舞蹈、唱歌,还有美术、书法,让我的生活变得更丰富。我长大了也想当大哥哥大姐姐这样的人,可以给别人帮助和快乐。据了解,该学院目前已有正式注册志愿者1373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约300次,累计志愿服务近54000小时。

编辑: 鲍玉婵

志愿服务让江城越来越“暖”

今年以来,芜湖市志愿者队伍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营造全社会关心公益、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