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跑一步,爱满分”2018合肥社区乐跑赛为公益开跑

2018-10-17 0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017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近日,2018合肥社区乐跑赛在庐州公园欢乐开跑,来自20多个社区1005名业主热情参与。2018合肥社区乐跑赛践行“跑一步,爱满分”的公益理念,延续往年传统,与“爱的每一步”孤独症关怀公益行动结合,用奔跑的形式向孤独症儿童表达爱。

  在赛前的爱心捐赠仪式上,合肥万科物业将本场活动募集到的善款共30150元当场以合肥社区乐跑团的名义全部捐赠予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用于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训练与家长的心理支持。合肥万科物业希望以社区乐跑为纽带,通过爱心捐助,拉近社会与孤独症群体间的距离。让爱心通过你我之手,温暖每一个孤独症孩子的“星球”。

  2018合肥社区乐跑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众运动司指导下进行,整个活动围绕安徽传统文化和亲子元素展开设计,将互动性、趣味性及传统文化体验融为一体,鼓励家庭、亲子共同参与社区乐跑,意在通过奔跑促进运动习惯的养成,营造社区和家庭和谐氛围。

  活动现场还有黄梅戏,毛笔书法站等传统文化体验项目,让参赛者在玩乐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亲子俯卧撑”、 “宝宝爬爬爬”等环节,也让乐跑家庭在趣味竞技中感受亲子间的亲密和默契。

  乐跑赛全程将给予跟车导游式服务,在每公里处设置一个饮水点,在主会场内、折返点和赛道边安排有医疗急救人员,120急救车随时待命,以保证最快速度应对突发状况。

  通过线上社区跑团的搭建,将社区乐跑者和志同道合的跑友集结,让“邻居一起跑”成为社区运动健康日常,将全民健康、运动、公益的理念传递进社区。通过健康运动与社区相结合,培养社区健康运动习惯,通过阳光活力的奔跑,团结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家庭和谐。

  2018年社区乐跑赛由万科物业承办,围绕“健康中国 全民乐跑 美好生活 阳光丰盛”主题,以“邻居,我们一起跑健康”为口号,通过健康快乐的奔跑,促进社区与家庭和谐。同时用乐跑方式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编辑: 鲍玉婵

“跑一步,爱满分”2018合肥社区乐跑赛为公益开跑

近日,2018合肥社区乐跑赛在庐州公园欢乐开跑,来自20多个社区1005名业主热情参与。2018合肥社区乐跑赛践行“跑一步,爱满分”的公益理念,延续往年传统,与“爱的每一步”孤独症关怀公益行动结合,用奔跑的形式向孤独症儿童表达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