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青山十里桃花含苞待放

2017-03-13 10:01:00来源:央广网

  据马鞍山市政府网消息 三月之美,尽在桃花。3月12日,记者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当涂大青山看到,十里桃花含苞待放,据桃农预计,如春阳高照,3天后进入初花期,本月下旬进入盛花期,至时,桃花灿烂热烈盛开。说起大青山桃花开花时间,如果是一朵的话应该是3-5天,但是由于所有的桃花不是同时开的,整体延续下来就可以达到15天。4月中旬桃花缤纷遍地进入惜花期。最美的盛花期只有15天,可不要错过哦。

  去年以来,随着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基础设施的日臻完善和景区功能的加快配套,品牌效应正逐步显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白墓园的文化游;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桃花村、美好乡村万山、詹村以及太白生态乐园的乡村游;谢公祠、云雾禅林寺、白云寺等宗教文化旅游以及各个时节的节庆旅游,正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探寻诗仙游踪,感受名人文化、乡村文化,休闲观光,运动健身。

  自2006年以来,大青山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桃花节和采摘节,今年将是第12届。桃花村素有“十里桃花万亩果园”之称,是集赏花、休闲、娱乐、餐饮、购物等为一体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三月里的桃花村,春意盎然,漫山遍野的桃花竞相开放,数以万计的游客来到此观赏桃花美景,回归自然乐趣。2016年接待游客9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000万元。据了解,2017年大青山桃花节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各有关方面把握重点环节,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把开幕式组织好,把各项活动安排好,把宣传工作落实好,把交通秩序管理好,把食品卫生监督好,把园区环境维护好,让每一位旅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充分展示旅游区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把本届桃花节办成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文明的节会,成为一张展示当涂形象的靓丽名片。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桃花;大青山;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