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里桃花绽放迎客来

2017-03-21 09:38:00来源:央广网

  据黄山市政府网消息 五里村上春来早,千亩桃树桃花笑。五里村里桃花笑。3月18日开始,黟县五里村的千亩桃园陆续开园迎客,吸引各方游客前往踏春赏花,感受生态村庄的无穷魅力。

  “听皖南的朋友说桃花全开了,趁着周末,我们就赶紧过来,全家人玩得非常开心。”家住合肥的李先生告诉笔者者,他周六一早就与父母、妻子以及6岁女儿一起,全家出动前往五里赏花。

  “赏花踏青是我们今年旅行社打造一个亮点项目,五里村没有门票费用,景致也非常不错,而且保留着生态农村的质朴,对于我们旅行社而言,在线路上安排这样的景点,既能够减少成本,游客也非常满意。”扬州旅行社的导游胡先生说。

  黟县五里村大面积种植桃树,是知名的水果之乡。从3月初开始到现在赏花游客接近6万,以自驾游和团队游为主。乡村道路本来就不宽,到周末甚至会堵车。碧阳镇分管旅游负责人说,我们提前在五里转盘、停车场、桃园前段、后段安排执勤人员,一来阻止旅游大巴直接驶进村子造成交通堵塞;二来在停车场指引自驾车停车并且提供相关的旅游导向服;三来在桃园内提醒游客文明赏花,保证农户的桃树不被踩踏折断,维持桃园内的环境卫生。

  据了解,桃花花期一般15天左右,3月下旬将进入盛开期,预计5月下旬,水蜜桃会逐步上市。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桃花;黟县五里村;生态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