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明日举行

2016-12-14 09:37:00来源:央广网

  据芜湖市政府网 随着2016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召开在即,另一场全国机器人专业赛事也将于15日在江城拉开决赛序幕。来自全国机器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团队选送的34个机器人创新创业项目将于本月15日在“埃夫特-哈特杯”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近身PK,争夺1个特等奖(奖励奇瑞瑞虎7一辆)和3个一等奖(分别奖励奇瑞艾瑞泽5汽车一辆)。

  记者从大赛承办方市知识产权局(科技局)了解到,本届大赛由省知识产权局与市政府主办,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个高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606名选手、131个项目参赛,共有机器人领域(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631项。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按照专利数量和质量、项目创新性、技术成熟度、市场前景、产业化情况、获奖情况、现场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34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了决赛入场券。决赛将采用“路演+答辩”现场比赛方式,来自全国机器人行业、企业、园区、风投机构、专利服务机构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将组成决赛评委组开展评审。

  市知识产权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埃夫特-哈特杯”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加快芜湖国家机器人产业集聚区的发展,鼓励机器人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人才或人才团队来芜创新创业,加速创新资源集聚江城。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机器人;创新创业;“埃夫特-哈特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