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能引领未来——2017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国际院士论坛在深举行

2017-04-09 2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9日消息(记者黄倩)今天,“2017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国际院士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中电国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电港)主办,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承办、深圳中国科学院院士活动基地协办。

  论坛以机器人技术为重点,搭建一个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领域产、学、研、资用平台。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韩国工程院院士、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首席科学家韩彰秀,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IEEE Fellow、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史玉回教授,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自动化机器人事业处总经理戴家鹏等围绕《激光和光担子技术在机器人领域中的应用》《未来机器人和自动化的人机合作技术》《AI时代与机器人2.0》《群体智能与群体机器人》、富士康版的深圳3C机器人产业的思路与案例进行了分享,并就我国机器人产业与智能制造业的市场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和策略等进行了探讨。

  

  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在谈到人工智能为什么会成为信息领域的研究热点和产业化的热点时表示,“第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把人类生活、社会生产的各个领域有机地结合起来,对于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和生产质量是举足轻重的。第二,机器人和智能系统,绝不是一个单一的科学技术领域,而是一个交叉学科领域,涉及到很多学科,比如机械学、智能制造、计算机技术、物理学等各个方面,是一个多学科发展的综合应用。同时机器人和智能系统的发展也会反过来促进其他学科的发展。第三,人工智能和智能系统以及机器人更有前瞻性和扩展性、带动性,对未来社会具有重大的前景,也是军民两用的典范。”

  据了解,智能制造核心部件运动控制应用论坛、3C产业智能制造应用论坛也于同期举办。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机器人;智能系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