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池州市网约车正在实施征求意见

2016-10-27 09:30: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池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已上网发布,正在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规定,网约车司机须具有池州市户籍或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网约车车辆需为本地牌照,发动机排量不小于1.8L或1.6T,燃油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mm;纯电动小汽车驱动状况下续行里程250KM以上;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小汽车轴距不小于2600mm;车辆初始注册时间不超过3年,车辆近两年内无非法经营处罚记录等条件,鼓励使用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网约车外观颜色和车辆标识应当明显区分于巡游出租汽车,不得安装巡游出租车计价器、顶灯等专用设施设备。

  《征求意见稿》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以车辆挂靠、托管、一次性买断等方式向驾驶员收取风险抵押金、服务保证金等,向驾驶员转嫁投资和经营风险;车辆运行信息实现与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网约车监管平台联网;乘客自权利被侵犯之日起3天内不投诉或投诉之日起3天内不提供有关证据和资料、不协助调查的,视为放弃投诉权利。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网约车;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