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网约车新政落地 经营许可证调整为五年

2017-04-07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7日消息(记者姜文婧)近日湖南长沙开始实施网约车新政,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长沙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长沙市私人小客车合乘管理规定》正式落地。

  按照新政,网约车经营许可有效期由原来的4年调整为5年,并对符合准入条件并已开展网约车业务的平台、驾驶员和车辆设置6个月的过渡期。据介绍,在6个月的过渡期内平台公司自身要完成准入许可的证件办理,要组织符合准入条件的人员和车辆完成准入许可的证件办理,要对已经接入平台但不符合准入条件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清理清退。与此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在过渡期期间重点督促平台公司、车辆和人员办理相关运营手续,并对明显不符合准入条件的车辆依法开展行政执法。过渡期后各部门将开展联合检查,严肃查处无证、违法经营行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网约车;新政;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