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2012年CCTV将要推出100 支电视公益广告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1-12-26
    
2012年CCTV将要推出100 支电视公益广告

  12月22日,“汇聚力量,传播文明”——中央电视台2012年公益广告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兼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程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司长王树军、广告业规划发展处处长赵践,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中国广告协会秘书长燕军,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处长王珊,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节目处副处长杨峥,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北京捷先广告公司总经理徐建,智美传媒集团品牌中心总经理、首席创意官薛振添,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斌、李瑞英、康辉、鲁健、郎永淳、路一鸣,以及近50家媒体和几十家影视与广告公司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程宏副总编辑致辞,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就是要汇聚力量、传播文明,透过公益广告展现我们国家的公益理想,展现我们的国家气质和精神追求。广告也有导向,广告也有政治。公益广告更是具有导向性和社会性,是社会文明的旗帜,是国家理想的标杆。它引导社会风尚,营造文明氛围,弘扬新风正气,激扬民族精神,鼓舞人民斗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电视台,有责任、有义务、有决心推动公益广告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中央电视台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长期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公益广告的创作、播出,打造优秀公益广告的最佳传播平台。

  程宏说,这些年来,虽然我国的电视公益广告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在制作、创意和影响力方面,仍然与世界水平有很大差距。中央电视台希望与业界同仁一起,整合更多资源,投入更大力量,关注社会热点,倾听百姓心声,深度挖掘社会现象,积极创作主题多样。

  形态各异、直抵人心的公益广告作品,既有普适性又有针对性,既有情怀和深度,又有感召力和关注度,体现电视媒体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力和专业性,推动国家进步、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

  程宏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用空间换时间,快速追赶发达国家的步伐,实现了经济的大发展、大繁荣。如今,我们倡导科学发展观,不仅要发展更要科学,不仅要经济效益更要社会效益,不仅要成为经济大国更要成为文化大国。十七届六中全会更是首次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这个宏伟的时代,我们要用时间换空间,充分借助公益广告的力量,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我们要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公益广告,形成全民公益的社会氛围,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文化软实力,去引导社会文明,去赢得世界尊重!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介绍了央视“汇聚力量,传播文明”2012年公益广告项目的七大举措,并回顾了央视以往公益广告制作、播出的情况。张斌、李瑞英等主持人分享了各自从事公益事业的经历和感受,并表达了今后参加央视公益广告拍摄的愿望和决心。新近在央视播出的《爱的表达式》、《水土流失》等公益广告的创意人、制作人代表,也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公益广告创作背后的故事和花絮。会上还滚动播放了多年来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几十支优秀公益广告片。

  最后,嘉宾们一起上台,启动了“汇聚力量,传播文明”公益广告项目。

  “汇聚力量,传播文明”:

  央视推出七大公益广告新举措

  何海明介绍,中央电视台公益广告的理念是“汇聚力量,传播文明”,希望与社会各界尤其是有正面影响力和感召力的人士一起,传播文明,传递爱心,鞭笞假恶丑,弘扬真善美。

  何海明介绍,央视2012年的“汇聚力量,传播文明”公益广告项目涵盖七项举措:

  一、成立“公益广告专项工作组”。

  为了更好地开展公益广告工作,完善公益广告的制作播出机制,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日前已成立“公益广告专项工作小组”,下设创作小组、播出小组、宣传小组,各司其职,将公益广告效果最大化。

  二、推出100支以上的电视公益广告。

  一切围绕公众利益、公共秩序和公益事业的诉求,都会成为央视公益广告的主题。2012年,央视公益广告将深度挖掘社会热点,创作形态和主题多样化,涉及各层面、各领域的作品,既具有普适性,又具有针对性。2012年的公益广告将涉及传承文明、共建和谐社会、反腐倡廉、节能节水、绿色环保、尊师重教、爱护资源、扶弱济贫、尊老爱幼、保护动物、珍惜水源、防止交通事故、关爱弱势群体、避免家庭暴力、禁止毒品蔓延、杜绝酒后驾车等等,涵盖方方面面。

  三、组织优秀的央视播音员主持人拍摄公益广告,并联手50位以上的各界名人参与。

  央视规定,播音员主持人不能拍商业广告,但公益广告代表的是社会公众尤其是弱势群体的利益,播音员和主持人投身公益广告责无旁贷。张斌、朱军、崔永元、周涛、欧阳夏丹等央视主持人近年来持续投入公益广告,尤其是2008年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的《主持人篇》,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2年,中央电视台将再次组织优秀的播音员主持人拍摄公益广告,为促进全社会公序良俗的形成,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除主持人之外,文体明星和社会名人也有很高的关注度和很强的号召力,他们参与的公益广告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近年来,刘欢、那英、濮存昕、韩红、姚明等文体明星纷纷代言央视公益广告,为公众利益摇旗呐喊,社会反响热烈。2012年,央视将联手50位以上的各界名人拍摄制作公益广告,这些名人不仅包括明星,也包括各行各业有影响力、感召力的知名人士。

  四、安排更多的时间播出公益广告,并力争在多个频道安排固定时段播出。

  国家广电总局61号令规定,电视台每套节目每天播出的公益广告时长,不得少于商业广告的3%,中央电视台一直严格执行。不仅如此,央视2012年还将推动安排更多的时间来播出公益广告,并力争在多个频道安排固定时段播出公益广告,持续、稳定地开展公益宣传,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积累品牌效应。

  五、面向全社会,征集公益广告主题、创意及成片。

  为了产生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广告,中央电视台于今年6月起面向全社会征集公益广告主题、创意和成片,吸引了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目前有十余支公益广告已经和即将播出,最近感动了无数观众的《爱的表达式》,就是在征集到民间作者的创意后,再由专业公司制作而成的。2012年,央视征集公益广告的力度更大、范围更广,一切有情怀、有深度、有感召力、有社会性和关注度,一切关注社会热点、倾听百姓心声、凸显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公益广告都会进入央视的视野。

  六、拨出专项资金,投入公益广告创作和研究。

  公益广告需要资金投入,2012年,央视将拨出专项资金,用于公益广告的创意和制作,并委托北京大学对公益广告的运行机制进行研究。

  七、呼吁并推动设立中国国家级的公益广告奖项。

  为了支持和激励更多的机构和个人投身公益广告,也为了提高公益广告作品的感染力、号召力、影响力,中央电视台将呼吁并推动设立中国国家级的公益广告奖项,表彰优秀的作品、个人和机构,推动公益广告可持续发展。

  央视2011年已制作播出一批公益广告

  据何海明介绍,今年以来,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已制作播出一批公益广告,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彰显国家电视台的媒体责任和社会担当。

  其中,由央视广告中心自行组织创意并制作播出的公益广告,包括聚焦社会热点问题的《小天使-救助老人儿童》篇、《生命安全-游戏》篇、《渴望-留守儿童》篇、《未来-贫困地区儿童上学》篇等;提倡节约环保的《双面印》篇、《节约用电》篇、《吃喝浪费》篇、《生态环保》篇、《儿童与动物》篇等;倡导构建和谐社会的《得蛙蛙-文明礼仪系列、交通安全系列》、《缺席-关爱空巢老人》篇、《爱的表达式》篇、《刘岩-励志》篇等;弘扬传统文化的《城市文物保护》篇等。

  与各大部委、国家机关合作的公益广告有司法部的《法律援助》篇、中纪委的《廉洁从政》篇,公安部的《动物》篇、《印记》篇、《关心你的人》篇、《儿童动物》篇等。

  同时,央视广告中心还在网上、报刊等媒体发布中央电视台公益广告创意、线索及成片征集公告,从社会大众中发掘出创意的闪光点,在征集来的上百篇创意作品中筛选出优秀的作品,其中,《爱的表达式》在与创意人不断沟通与修改后,制作并已安排播出。

  李瑞英、康辉、郎永淳等《新闻联播》主播的公益故事

  启动仪式上,央视主持人们不仅表态将积极投身央视公益广告,还讲起了自己投身公益事业的故事。

  2008年10月20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共同关注》“圆梦2008”主题公益晚会上,李瑞英和赵普将自己保留的奥运传递火炬——祥云进行拍卖,最终以300万元的成交,善款全部用于完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体育设施的建设。李瑞英还与多所聋哑学校建立互助联系,多次捐款。

  康辉担任过亚运会志愿者,在“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库做过义工,接听群众咨询电话,并在造血干细胞库留了血样,准备遇到白血病患者与自己配型成功时,随时捐献造血干细胞。

  郎永淳担任江苏睢宁特教学校的名誉校长,为学校搬迁新建教学楼募捐,为乌海市长助学基金捐款并资助学生上学。

  鲁健倡导成立“众基金”,关注和资助农民工及其子女的健康和教育;倡导成立“春暖基金”,援助孤残儿童。

  路一鸣多次为灾区捐款,并走进深圳大学与学生分享梦想和责任等公益话题。

  讲述《爱的表达式》《水土流失》等

  央视公益广告来龙去脉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现场采访了多支公益广告创作代表,讲述幕后故事。

  《得蛙蛙》系列公益广告:播出一周后网上点评8万多条

  2011年,《得蛙蛙》系列公益广告在央视播出,该系列以卡通青蛙形象为主角,通过生动、幽默、浅显的方式向观众弘扬各种公益主题,让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

  据该系列公益广告制作方——葵友广告公司介绍,2003年,葵友广告便开始了公益广告的创作工作,经过艰难的探索和创新,逐渐从单条的创作转为系列的创作,并最终形成了“公益广告剧”的概念,策划制作了中国第一部公益广告剧——《得蛙蛙系列公益广告剧》,创立了公益广告的一个品牌。

  葵友广告不缺热情、不缺创意、也不缺专业的制作手段,但在公益广告的创作过程中,遇到了资金的问题,这也是所有公益广告创作中非常普遍的问题。众所周知,公益广告追求的是社会效益,因此没有成熟的商业模式,这就使得像葵友广告这样的民营广告公司进入公益广告剧领域感到困难重重。

  今年8月起,与央视合作完成了两批共20集《得蛙蛙系列公益广告剧》。此后仅仅一周内,网上的相关话题、视频的点击率就达到八万余条,社会反响强烈。葵友的公益广告作品能够在央视这一最高媒体平台播出,使葵友感受到了国家公益广告政策的温暖,信心倍增,也使得葵友的公益广告创作得以继续,新的发展计划可以启动。

  留守儿童《教室篇》:父亲看到广告后毅然辞职归家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还嗷嗷待哺时,父母就远离家乡,到遥远的城市谋生挣钱。很多时候,他们只能从电话中或者从偶尔寄来的汇款单中,才能感觉父母的存在。当别的孩子都在享受花样年华的时候,他们被留在乡下,孤独地像荒草一样生长。人们给这群孩子起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已有留守儿童5800万。于是,央视推出《留守儿童》公益广告,希望引起“我们能做些什么”的反思,更期望这种反思能够帮助留守儿童改善他们的处境。

  为筹拍留守儿童《教室篇》,制作公司找到了河北省妇女基金会,他们推荐了涞水县八个小孩,最后,导演被朱亚捷的眼神吸引。朱亚捷的母亲已经去世,爸爸在北京打工,孩子的心声与创意要求非常贴妥。拍摄挑柴垛镜头时,导演很担心孩子难以完成,朱亚捷非常麻利地一条就过,一组干家务农活的镜头充满了生活气息。

  令人欣慰的是,朱亚捷爸爸看完成片后,毅然辞去北京的工作,回家务农与孩子作伴,他觉得,孩子可能现在需要他的陪伴,多一些关注对孩子的成长更有利,一个人的改变也让人看到了公益广告的力量。

  《水土流失》系列公益广告:制作组发现86岁影后

  这次拍摄工作,在十一月中下旬展开,在甘肃临夏拍摄的过程中,一座荒村中有位老太太,老太太穿得很好,看来孩子们都很孝顺。全村就只剩下她一家人,别的人家都搬到水土条件较好的黄河浇灌区了。制作组请这位老太太出镜,她欣然答应,一问年纪,老太太已经八十有六了!实拍时,老太太非常淡定地面对镜头,一点惶恐和紧张都没有,非常自如地回答问题,讲述自己的故事,竟然一次就拍过了,摄影师兴奋地直呼:老大娘,您是影后!

  在甘肃临夏拍摄时,每天从驻地到现场,都要走几十里路的黄土小路,这些路都没有铺装,坑坑洼洼,制作组租用的大发车走在路上像个醉汉似的晃悠。由于是在不停的移动中拍片,所以每天都要在大发车的摇晃中度过。一天下来,拍摄了五个荒村,回到驻地后,所有的人都在活动和捶打腰部,直呼:都要晃散架了!

  《爱的表达式》:原是FLASH参赛创意,雪藏一年后登陆央视

  《爱的表达式》是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征集创意,经过包装制作后,首条播出的公益广告。它的创意是浙江一位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一年前创作的。创意通过对 “FAMILY” (家庭)的字母巧妙解读,表达出“感恩父母从现在开始,有爱就有责任”的主题。这条公益广告在许多博客、微博、个人空间纷纷被转载、传看,在主流视频网站上的好评率不断被刷新。

  据介绍,《爱的表达式》是创意者张德元在学校读书期间参加的某次FLASH大赛作品,但投出后泥牛入海。2011年8月11号上午,张德元在查询一些关于广告文案的资料时,无意在某个论坛上看到了央视最新发布的关于面向公众征集公益广告创意的消息,当时就突然萌发了一种冲动,想再试一次……就这样,被雪藏了一年之久的作品投向央视。

  经过与央视相关负责人的多次讨论和修改,当10月18日,片子最终确定下来的时候,张德元激动地说:“以后的事情我没想太多,这份认同感对我的人生来说,已经是很大的收获了。”

  央视公益广告三十年历程回顾

  中国电视公益广告作为公益广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最早可以追溯到1978年,到现在已经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1978年,中央电视台开始以文字或画面的形式播出类似今天公益广告的节目。1987年10月26日,中央电视台开播了《广而告之》栏目,每天一至二次,每次30秒或一分钟,这是中国公益广告史上第一个电视公益广告栏目,大手笔的开创了中国大陆公益广告的先河,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从此,公益广告走进了国人的视线,日益受到公众关注,并逐渐发挥了公益广告应有的影响力,成为我国广告行业与公共事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中央电视台在公益广告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已使其成为中国公益广告的主力军,并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美国的CNN、英国的BBC等境外主流媒体都进行了相关报道。中央电视台历史上公益广告的制作情况,主要分为四个方面。

  一、用公益广告引导良好的社会风尚

  中央电视台积极倡导文明的社会氛围,制作并播出了一系列弘扬社会新风正气的公益广告,大力促进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1999年,中央电视台联合著名爱国人士李嘉诚先生共同推出了“知识改变命运”系列公益广告,通过各个层面的人生变迁、大背景下的波澜壮阔和烛照幽微的演绎方式,以一沙一石观照世界,诠释出“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的概念。知识成为人们的热点话题之一,得到广泛关注。

  2001年,围绕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推出“爱心传递”主题系列广告,其中《洗脚篇》等受到中央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2004年4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了一条由青岛模范工人许振超亲自出演的公益广告《劳动创造人生价值》,时长达1分钟。

  2005年7月,中央电视台针对许多城市水电供应紧张的局面推出“节约创造价值”系列公益广告,包括《省电篇》、《政府大有可为篇》、《变废为宝篇》、《价值对比篇》、《拍卖最后一杯水、一瓶空气———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以及《节约资源,健康生活》等,使人们明白自己微笑的言行都可以给社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加强了人们节约资源的观念,努力创造一个节约型社会。

  2008年3月起,为了挖掘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气,中央电视台推出节日、节气系列主题公益广告,包括“植树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清明”、“重阳”、“端午”等。特别是从2009年起,中央电视台确定了要加强信息服务类公益广告力度的制作思路,拓展文化主题思路,制作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世界无烟日”、“中国航海日”等系列广告,并将继续将这一系列延续下去。

  2009年4月,在中纪委、中宣部等领导单位发起的“扬正气,促和谐”公益广告活动中,中央电视台制作了《姚明篇》和《体操队篇》,为弘扬社会正气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获得了中央领导与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二、让公益广告与重要历史事件同行

  中央电视台以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的宣传为契机,准确把握和引导舆论,努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2002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央电视台《广而告之》联合拍摄制作了“希望工程助学行动”电视公益广告,广告感召了众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大力推动了希望工程助学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贫困孩子从中受益。

  2006年下半年,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积极配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推出“红盾护农”的公益广告,呼吁为农业、农村、农民争取更多的利益,助推“和谐社会”目标的早日实现。2007年,配合中央精神,推出以“走进新农村,建设新农村”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前景。

  2007年3月5日,公益广告《婴儿篇》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该电视公益广告展现的则是婴儿睡梦中对未来的追求与渴望,将人类生命最初的梦想与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追求相融合,阐述2008北京奥运的主题“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2007年5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完整播出由央视广告部策划制作的长达2分钟的公益广告《相信篇》,该电视公益广告以著名演员濮存昕真挚感人的话语,消除人们对于公益事业的不信任,唤起人们内心的公德意识和行动信心,阐释了“公益广告也是一盏灯”的中心思想。

  北京2008奥运会临近前,中央电视台陆续播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为08奥运的到来创造了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迎讲树”公益广告从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创意,得到了众多名人和全球华人的热情支持和踊跃参与,增强了公益广告的影响力和吸引力。2009年,为了迎接祖国60华诞,中央电视台再次推出了“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同样在社会上引起共鸣,为国庆60周年献上厚礼。2011年,中央电视台配合中央文明办倡导提升公民素质,传播文明之风,再次发起“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目前相关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此外,在国家级的重大活动中,中央电视台同样积极参与其中。2009年全运会期间制作了弘扬全运体育精神的《心跳篇》和《理发师篇》;2010年世博会期间,中央电视台播出一系列公益广告,用于对世博精神进行广泛的宣传。

  三、借助公益广告弘扬民族精神

  鼓舞人民斗志、振奋民族精神,是电视公益广告的重要职能。

  1997年,推出“自强创辉煌”主题广告,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

  1998年,围绕下岗职工再就业这一题材,中央电视台制作了一系列鼓舞斗志、感动人心的公益广告,其中包括《从头再来》、《支持就是力量》、《脚步》等,这些公益广告片全部以真人真事为基础制作而成,具有极强的感染力。一经播出,在社会上反响极大,其影响力远远超过众多商业广告,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2003年,在全国人民顽强抗击“非典”的战斗中,中央电视台推出《生命永不言败》等近20支抗击“非典”公益广告片,以强大的感染力传递勇气、责任和信心,唤起了广大民众的爱心和行动,为全社会战胜非典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持。

  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央电视台与其他部门联合制作播出“我们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夺取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主题公益广告,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2009年玉树大地震后又再次播出《短信篇》、《防灾减灾》等一系列公益广告,给灾区人民和救灾工作以有力的支持与鼓舞。

  四、持续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中央电视台坚持以公益广告为抓手,搭建业内交流平台,吸引社会各界关注,积极推动我国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1994年,组织召开“第一届电视公益广告研讨会”;1996年,组织召开“首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题材会”;2001年,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等联合举办“全国思想道德公益广告大赛”;2006年,与中央文明办、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联合举办“全国思想道德公益广告征集比赛”。

  因中央电视台一直以来在公益广告创作和宣传方面的优良品质和广泛影响,很多国家部委经常出资委托制作反映社会现实、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和谐的主题公益广告。2011年,为配合中央反腐倡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发布之际,央视推出相关公益广告,大力弘扬廉洁从政之风;此外还应公安部“倡导文明出行”的要求,制作了4支以“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系列公益广告。

  中央电视台近年公益广告获奖情况一览

  一、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

  1、评奖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评奖时间:2009年12月

  3、获奖奖项:金奖3个;银奖3个;铜奖4个;其他奖项3个。

  (1)、中央电视台: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先进单位。

  (2)、中央电视台: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相信篇》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金奖。

  (3)、中央电视台: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鸟巢篇》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金奖。

  (4)、中央电视台: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冯巩篇》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金奖。

  (5)、中央电视台: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京剧篇之采访篇》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银奖。

  (6)、中央电视台: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鼓掌篇》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银奖。

  (7)、中央电视台: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京剧篇之舞台篇》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银奖。

  (8)、中央电视台: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主角是你篇》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铜奖。

  (9)、中央电视台: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以小见大篇》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铜奖。

  (10)、中央电视台: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福娃篇》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铜奖。

  (11)、中央电视台、广而告之合众国际广告公司: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新时尚,环保又健康》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铜奖。

  (12)、中央电视台: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相信篇》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最佳摄影奖。

  (13)、 中央电视台: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我有爱》荣获第八届(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公益广告评选最佳印象奖。

  二、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奖

  1、评奖单位: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组、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

  2、评奖时间:2009年4月

  3、获奖奖项: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1)、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制作的《冯巩篇》在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中荣获影视类作品一等奖。

  (2)、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制作的《相信篇》在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中荣获影视类作品一等奖。

  (3)、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制作的《婴儿篇》在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中荣获影视类作品一等奖。

  (4)、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制作的《鼓掌篇》在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中荣获影视类作品二等奖。

  (5)、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制作的《京剧名家——采访篇》在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中荣获影视类作品二等奖。

  (6)、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制作的《以小见大篇》在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中荣获影视类作品三等奖。

  (7)、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制作的《福娃篇》在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中荣获影视类作品三等奖。

  (8)、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制作的《主角是你篇》在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中荣获影视类作品三等奖。

  三、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第21届“星光奖”)

  1、评奖单位: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2、评奖时间:2009年12月

  3、获奖奖项:

  中央电视台:《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 》 荣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第21届“星光奖”)特别奖。

  四、全国电视公益宣传事业调研展评活动

  1、评奖单位: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

  2、评奖时间:2009年

  3、获奖奖项:

  (1)、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公益广告《对话框》获电视公益广告年度创意10佳

  (2)、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公益广告《相信篇》获电视公益广告年度影响力10佳

  (3)、中央电视台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电视公益广告创作展播活动中获电视媒体10大年度公益活动奖项

  (4)、中央电视台广告部荣获电视公益年度特别贡献奖

来源:中华广告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