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力争2015年广告经营额突破1000亿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1-12-26
    

  北京力争2015年广告经营额突破1000亿

  3年内,北京将使新兴媒体广告营业额在现有基础上提高50%,成为北京市广告行业新的增长点;到2015年,力争使北京市广告市场收入实现翻番,广告经营额突破1000亿元。

  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今天公布《关于促进北京市广告业发展的意见》。根据意见,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广告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广告企业和被认定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广告企业,北京将推行国家对创新型服务业的鼓励政策。

  例如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广告企业,按20%的低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广告企业为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发生的符合条件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

  根据意见,未来5年,北京还计划实现内资广告企业上市“零的突破”。据悉,北京将充分利用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等现有资源,探索建立北京广告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制度;支持符合条件的优质广告公司上市融资,推动科技型、创新型广告公司在创业板上市。

  到2015年,北京市力争使广告市场收入实现翻番,广告经营额突破1000亿元;形成20家以上拥有著名品牌和先进技术、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大型广告企业,5家以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广告集团。

  目前,北京是全国最大的广告市场,是全国广告市场传媒中心、创新研发中心、广告品牌中心和高端人才中心。2010年,共有广告经营单位1.8万户,从业人员11.8万人,规模以上广告行业经营额为74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5.3 %,已连续四年位居全国首位。

来源:中国广告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