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文化短片将再登时代广场 不允许植入广告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1-12-26
    

  

  中国文化短片将再登时代广场 不允许植入广告

  继“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后,另一股强劲的中国风将席卷纽约时代广场——从明年3月起,广场上最著名的“美国之鹰”广告屏,将为宣传中国文化开一扇窗。

  昨日,“中国文化视频短片征集活动”在京正式启动,主办方宣布面向全国征集宣传推广中国文化的视频短片,主题为“传承·绽放·绘中国”,内容则十分宽泛:无论是展现文明古迹、传统技艺还是现代艺术,只要属于中国并有传承价值便可参与征集。

  活动组委会将从所有作品中选出30部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送往美国,从明年3月3日起,登陆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纽约时代广场,这些视频将在“美国之鹰”广告屏上每日定时滚动播出28天。“美国之鹰”由12块LED屏组成,面积为1393.54平方米,是纽约时代广场最大的广告屏,今年年初《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曾在此播出,引起全球关注。

  与中国形象宣传片不同,此次活动由民间发起。据主办方之一大道书院院长应光荣介绍,“美国之鹰”的播出费用确实非常昂贵,但所幸有热衷文化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已经为此“埋单”,因此主办方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只需要选出最优秀的作品,再将它们展示给世界。

  央视著名纪录片导演李成才在发布会上坦言,片子如何能让全世界各民族都接受,将是主办方面临的最大困难。“你可以播,但人家凭什么要看?价值在哪里?”面对李成才的担忧,主办方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找到“合适而谦逊”的方式。

  据了解,由于活动属于公益性质,因此不允许在短片中植入任何广告。

来源:中国广告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