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航天员教员王玄威:刘洋心理素质非常好
2012-06-15 15: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李琳)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5日宣布,经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神舟九号飞船定于6月16日18时37分发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和女航天员刘洋组成飞行乘组,执行这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

  在神九发射前,为了让网友全面了解担负这次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情况,本网记者专访了航天员教员王玄威,他肯定了刘洋的心理素质。

  王玄威:心理素质是航天员的基础,在这一点上刘洋是绝对符合要求的。我记得有一次

  我和她在飞行时遇到问题,她发觉发动机开始轻微振动。出现这种情况,一般都是要教员帮着处置的,我一看比较轻微,就说你自己处置吧。她当时一点也没有慌乱,完全按正规的处置程序走,而且处置得还不错。

  后来我还得知,她在部队也处置过比较严重的飞机撞角情况。从这些事情,包括她的日常生活、她在一些大场合的发言等等,我感觉到她的心理素质是很好的。

责编:刘中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