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神九女航天员不用自备女性用品
2012-06-15 15: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李真 梁永春 郭静)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5日宣布,经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神舟九号飞船定于6月16日18时37分发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和女航天员刘洋组成飞行乘组,执行这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

  为了让网友全面了解担负这次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情况,本网派出记者专访了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

  刘洋:我准备带一些个人的小物品上去,还有一些合影。比如景海鹏要带全家福,以及航天员大队的合影等,这些我也是要带的。另外,私人物品我倒还没有准备,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带一张国旗和国歌的邮票上去,因为那张邮票我非常喜欢。

  我们不用带一些女性的用品上去,因为你的生活用品,包括其他必须用品,是整个系统都已经为你准备好了的。

  刘洋简介

中国航天员刘洋   新华社发(秦宪安 摄)

  刘洋,女,汉族,河南省林州市人,中共党员,学士学位。1978年10月出生,1997年8月入伍,2001年5月入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四级航天员,少校军衔。曾任空军某师某团某飞行大队副大队长,安全飞行1680小时,被评为空军二级飞行员。2010年5月正式成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经过两年多的航天员训练,完成了基础理论、航天环境适应性、航天专业技术、飞行程序与任务模拟训练等8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以优异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2012年3月,入选神舟九号任务飞行乘组。

责编:刘中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