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海鹏:战友们的支持 我们会飞得更好
2012-06-15 16: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航天员景海鹏   新华社发(秦宪安 摄)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李真 梁永春 郭静)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5日宣布,经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神舟九号飞船定于6月16日18时37分发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和女航天员刘洋组成飞行乘组,执行这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

  作为我国第一个两次执行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 景海鹏在临行前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的采访。

  景海鹏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两次执行航天飞行任务的飞行员,景海鹏告诉记者,当他得知能够再次出征的时候,队友们的支持和叮咛让他非常感动。

  景海鹏:(队友们)各种方式(的表示)都有,特别是隔离了以后我们和其他战友见不上面,他们会打电话来支持、鼓励我们:“海鹏你就安心的、专心的训练,放心的去执行任务,家里面一切都有我们来照顾、由我们来安排。”听到这些我特别感动。

  “神七”是这样,这次任务依然是这样。而且在发射前两天,战友都会亲自打电话,一个不落,告诉我在飞行的各个环节应该更注意的问题。

  不仅是对景海鹏,整个航天员队伍都团结一心,为执行任务的战友鼓劲加油。

  景海鹏:“神五”是杨利伟副主任代表所有的航天员,圆了中华千年的飞天梦想,那一刻所有没有执行任务的航天员都在默默支持着、祝福着利伟主任。“神六”也是一样。到了“神七”,是我执行任务,实现了飞向太空的梦想,那一刻其他航天员也在不同的岗位,给我们提供心灵的支持、技术的支持,在给我们加油鼓劲。我们是个团队,是个集体,包括这次“神九”也是一样,不管谁执行任务,一定是代表整个航天员队伍,不管谁上天,就相当于我们都上天了。

  所以我们两位战友说,在我们背后有强大的团队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有航天大队、有航天中心全体科技人员、有总装机关全体官兵、有我们强大的国家、有全国人民,形式上是咱们在三个人在天上飞,其实是全国人民和咱们一块飞翔。所以这就是我们圆满完成任务的最坚强的后盾,这也是我们信心来源。

责编:刘中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