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厉以宁:对未来中国经济始终保持信心
2012-12-16 13:5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证网讯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12月16日出席“第一届凤凰财经峰会”时表示,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应始终保持信心,同时保持一种警惕的状态。

  厉以宁在谈及中国要步入中等收入陷阱时称“别信那个话”。他认为,任何收入阶段只要你不注意,不努力,就会产生陷阱。

  厉以宁强调,改革就是制度调整,改革一定要从体制方面对原来不合理的制度,或者不符合现状的制度。 他说:“今后十年来看,我们不要被什么人口红利用完了,改革红利用完了等等的限制住自己,也不要被中等陷井限制自己,任何收入阶段都有陷阱,何况是中等收入就有,不止吧,高收入也有,始终保持信心,保持一种警惕的状态,不进则退。”

责编:邵波涛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